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亲情文章

父亲,谢谢你的沉默

发布日期:2021-02-1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父亲,谢谢你的沉默

生活就像一条繁忙的街道,朋友、亲人、爱人来来往往,穿梭在人群中,最后消失在人海中。只有父母,默默的相随,直到暮色依然在身后。在你的跌宕起伏中,当你蓦然回首惊叹“你在这里”时,你微笑不语。

我父亲年轻时的记忆非常模糊。他在外地工作一个月有三个季度,一回来就回房睡觉。我很少和他说话,但经常偷偷溜进他的房间,看着他充满好奇和兴奋地睡着。我妈曾经说过,我刚想起来的时候,每次爸爸回家求我抱抱,我都会回他一句。我不记得他了。

许小时候有过这样的经历,让父亲一直充满愧疚,以至于父亲以后给了我各种宠溺。父亲说女儿要有钱,所以总是给我买很多东西,乐在其中。他每个周末都会抽出时间陪我,哪怕我们坐在沙发上,从来不交流。他每次出门都会牵着我的手满心欢喜,不管我是十岁十五岁还是二十岁。他没有答应我轰轰烈烈的豪情,只是默默的呆在一起。

年轻的荣誉加在我身上。我妈会一直陪着我,而我爸会在老师和领导之间奔波。叛逆期,总是我妈把棍子举起来,却是我爸连夜处理我的麻烦。考试有很多错误。总是我妈会振作,但会默默陪我熬夜奋斗的是我爸。

少年轻佻,父亲照常开始。如果孩子是风筝,父亲就是拉风筝线的人。无论天空多高,无论我们淹没在蓝天白云中,总有一个人知道我们的存在。

亲爱的父亲,你没有离开我的生活。虽然相册里你的照片很少,但是很高兴有你拿着相机给我拍照;虽然你很少出现在家长会上,但我很高兴你在车里等我。虽然你在车站的话很少,但我很高兴你站在原地看着我离开…

你曾经说过,在你面前,我永远是一个十二岁的女孩。斑驳的记忆片中,你看着我在前方奔跑,就已经知道,有一天,你的小女儿会从你的世界里跑开。你有多希望我永远不要长大,你有多渴望我长大。时间是最无情的,它肆意地在你脸上刻下岁月的痕迹,淡淡地看着你,意图打破你永远和女儿在一起的希望。凌乱的白发似乎在提醒你,你已经不年轻了。如果你没有力气和我一起跑,即使你跌倒了,你还是会紧紧跟着我。也许有一天你再也走不动了,但你说你会一直在家等我。你说家是我唯一不能迷路的地方。回头看看就知道了。

父亲,谢谢你的沉默。你很了解你的女儿,她不需要你一直支持。你总是相信你的孩子知道如何生活。她只是需要有人站在她身后,告诉她,她不孤独。

上一篇:逝去的童年

下一篇:妈妈,你辛苦了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