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荷花美,年年等你开

发布日期:2021-02-2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荷花美,年年等你开

淅淅沥沥的夏雨,潇潇洒洒的飘落,风吹雨撒炎消热退。

潮润氤氲轻优美丽多姿的江南大地,蜜蜂蝴蝶腾跃花蕊间拼命吸吮甜甜温顺,微风吹拂的淡淡荷香开启赏花人沉醉绵绵心语。

一场场夏雨,淋透了肉体的干涸心田;一阵阵清风,平抑着无名的心情急躁;一次次淋浴,洗濯忧虑疲倦的负重身躯。那雨,无时不在清洗荷塘叶脉上的点点污垢;那风,悄悄抖落尖尖小荷上的微挂的泥浊。在高温下她一直含笑绽放,直到孕育出殷实莲蓬;暴雨里她俯首不屈,直到围裙褪去光华才藏起。荷开一地自信,美润人世淡定,展现素雅干净,薀藏千年忠节的情愫。

形色各异荷塘五彩缤纷,远远望去,碧波荡漾绿海里,红荷灼灼、白荷皎皎、粉荷盈盈、绿荷青青。那开阔厚叶似乎是正人君子的品性,像敞开恬淡明志宁静致远胸襟;那花瓣在蓝天下纵情伸展优美,如展露娉婷少女的羞红情怀;那挺拔刚柔莲茎犹似男人的倜傥,在风中展现坚韧傲骨。无边满目的荷花世界,彩荷透着秀美无暇不柔弱,展示红炽热烈而不见张狂,裸露浪漫洁白而不生庄重。花开莲池,飘逸花香不自傲,远离世俗成见的尘埃彰显秀丽默化于人;绿叶连波,荷塘娇吟月色,固守恬淡名利的心灵天性感天动地。

阅历风情万变的四季轮回,走过漫漫无边的人生陌路,荷花世界里幻化云卷云舒历史,黛绿荷叶轻撩拉动童年童趣远去的记忆,莲蓬欲萃催生悠悠挂念和默默念想。当光阴带走了如烟往事,青翠绿叶变成发黄的信笺,回望总是那么明晰宜人,我们牵念过往的风华、美丽和快乐;当风光展示自然多彩风姿,华发斑白了我们的心里,飘漾无尚清逸、脱俗和潇洒。

光阴随着花开花落变换轮回,时节在赞誉声声中冷热交替,心潮在波光粼粼里涌动。故事,也就在莲花开放时远远近近、高上下低里得到诠释。

从小就特别喜欢荷塘嬉戏,阳光下、月色里荷塘里像只鱼儿游过了四季,让光阴缓缓流淌荷花仍然香。那时,吃一节嫩藕能够充饥,嚼一把莲子如尝美食,摘一朵莲花担当自信,戏耍放心,苦中有乐,放飞幻想。不只爱那满园诱人美丽幽香,而且观赏采莲人豪情万丈,更爱母亲制造的藕粉园子。记得少当发小时,缺肉食也少穿吃,三五成群邀约荷塘,虽是捉鱼网虾,放野采莲,稚嫩天真。能捉住几个熟能生巧水中物,可也还折断了不少荷花枝,痴狂惹得种荷人的哈斥。扰烦了蜻蜓,打落了花粉,惊走了蜂蝶,无意中搅动喧嚣和恬淡自然世界。赤裸身躯泡在清凉里很惬意,头顶夏阳烈日炙烤如出焦烟,学蝉鸣蛙叫当儿歌自得其乐。贫穷固然让人难过,但艰辛历练天性,游玩熏陶开怀性情。那时,荷塘里不光是无污染的莲子藕带,有的是游弋通透见肠的野鱼小虾,有的是婷婷飞舞蜻蜓蝴蝶小蜜蜂。花开一地艳,乡村清爽气息池塘里编织和记载几梦里水乡传说;荷美一片天,水泥高楼下的景点雕琢出几现代人追随的故事。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