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那段美好的时光

发布日期:2021-02-2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那段美好的时光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也是如此。逝去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但还有一些美好的日子值得回味!

过了一年多,回到母校,找到了以前的班级。站在一个空荡荡的,甚至是黑暗的走廊里,面对着锁着的门。看着崭新的校园,甚至一些陌生的陈设,我不禁感叹:时间是一个神奇的东西,它改变了很多,却留下了很多,这就是挥之不去的时间!

站在教室窗外,透过玻璃看到书桌上堆满了书,看到黑板上那句离高考还有xx天的口号,不禁陷入了回忆的漩涡。

讲台上的老师还在一本正经地讲着一个又一个问题。墙上挂的标语特别吓人。另一边的女生用纸巾擦额头的汗。她旁边的男孩正盯着黑板。我转身一笔,想着下课怎么跑去拥挤的食堂。

上课的时候,我有时候会和同学一起分组上厕所,一路笑啊笑啊,好像上厕所也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我觉得,美不在于做什么,而在于陪伴你的人和校园里短暂的休息时间;或者,追着老师讨论题目,带着疑惑走,带着詹妮弗回来;或者,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桌子上,抬起下巴,望着窗外,发呆。

晚自习时,我绞尽脑汁做英语难题。答完,看着刺眼的红叉,眼泪猝不及防。于是,我打着上厕所的幌子,偷偷溜出教室,来到操场,拼命往前跑。即使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我也不会停下来,直到我失去力量。晚风徐徐吹来,擦干了眼泪,吹散了失落。回到教室,调整好状态,举起笔继续奋斗。

熄灯的夜晚依旧热闹,大家都在叽叽喳喳,分享着自己的趣事,或者讨论着以后该怎么办。抬头看窗外,对面宿舍楼梯上有人在看书,衣服薄,灯长。

再次看向门口,微笑,挥手,我转身离去,走廊回响着我渐渐远去的脚步声。我知道高中的大门将不再为我敞开。然而,无论岁月流逝了多久,我仍然记得那段美好的时光。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