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平凡的日子才是最美的

发布日期:2021-02-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平凡的日子才是最美的

不是特立独行。世俗的幸福和平凡的幸福总是遥不可及。

懵懂的童年,住在奶奶家。在我六七岁左右之前,我对节日的期待是真实的。奶奶在我生日的时候煮了一个鸡蛋,或者从村里的小店买了两个磨砂蛋糕。吃着又甜又脆的蛋糕,我很满足,觉得满满的幸福。

七岁时,我回到父母身边,开始了我的学校生涯。简单的早餐一般是我和姐姐做的。要不我就生火,要不她就把冷米饭放进锅里。无非是一锅饭。至于吃什么菜,我一点印象都没有。可能是豆腐。记得父亲曾经算过一个账,如果是豆腐算的话,养我们长大大概要几千块钱。当时听起来像天文数字。我感到不安,好像我做错了什么。

平时听到最多的就是爸妈吵架,我也经常害怕。

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每天沿着弯弯曲曲的马路上学,大概三五英里的路程。上学的路上,年纪轻轻还在担心父母,怀疑他们是不是和好了。通常,我妈妈会卧床一周。

家里有兔子或者鸡。还有三个孩子。姐姐,哥哥,还有我。现在想想,一个母亲怎么能一直躺在床上?她能做到。我不明白,即使是现在。

有一天中午放学回家,从鸡舍里捡了一只母鸡刚下的蛋,给妈妈带去让她开心,或者给她带吃的。我妹妹比我更坚强,更有主见。她不屑于为取悦母亲而做这种小事。这是父母的事。她对此视而不见,做她应该做的事。而且我经常不情愿的担心。期待妈妈快点起床。

父亲也是在单位上班的工人。为了买块橡皮擦,只要两毛钱左右,我们姐妹很难从父亲那里拿到。不知道是家里真的在挣扎,还是他重男轻女。

直到一学期结束,班主任亲自来我家要学费。两元五角。我没有听到老师和我父亲之间的对话。但是我看到班主任掩着脸哭着出来了。最后听她说了一句很委屈的话,大意是我对你女儿还不错,这学期我给她评了个三好学生。

我从来没有写下这些古老的记忆。但是,深刻的记忆,仿佛刻在心里,难以抹去。过了半辈子,偶尔留下一些话。至于结,或者关于不幸,往往是绕道而行。现在因为这个,我再也没有见过面。夜晚窃窃私语,月落如金盘。我管不了那么多。我想写我是如何不喜欢假期的。假期比平时更忙碌。我既要照顾女儿,又要工作。我太忙了。往事不堪回首。至于春节,希望只是岁月的一页,被风吹走。

平凡的日子才是最美的。闭门造车是深山。远离伤害,避免被打扰。在一杯酒和一次啄之间,很难生存。活着就是幸福。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