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待到峰回路转处,便是岁月花开时

发布日期:2021-02-2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待到峰回路转处,便是岁月花开时

光阴静好,我踏着细碎的时光,在岁月素笺上,写满初春的絮语,盈一份懂得,在时节的眉眼间,静待花开,让那点点滴滴的念,在明丽中安暖。

岁月的美,在于辗转,几场潇潇春雨后,山青了,水绿了,春天就这样来了。我在时节的眉眼间,看春天的画卷缓缓展开,看花草树木,在阳光的沐浴中,肆意的丰满,心中,便有了一份欣喜。

不断向往一种简单宁净的生活,在心灵的桃花源上,听林间鸟鸣的惬意,揽山间夜雨的诗意,看陌上花开的画意,将未写完的故事,没有结局的爱情,被惊醒的梦暂且放下,晴天迎接阳光的沐浴,雨季等候雨水的润泽,任流年的风在时节的枝头,随意涂抹,只享用这浅淡的欢愉。

光阴的剪影中,我们就是那一粒浮尘,随风聚散,该来的总会来,不该来的又何需执着,假如不再有一夜春风吹绿的等待,那么待到桃红柳新定会满心欢欣。幸福是一份满足,快乐是一种心境,给生活一份简单,生活便会还你一树花开。

流年的风悄悄吹过,几不可触及的故事,渐行渐远;几不离不弃的誓词,终成等候。记忆是活动的景色,总会在辗转中心伤,有些心情,只合适在无人的夜里摇曳,有些爱,需求时间来成全。雨落湿人心,风过吹人醒,如若生命是一幅水墨丹青,岁月带走的是一笔留白,生活的风,总会吹皱一池春水,一切的故事,都是生命给予的回味。

采一瓣庭前的落花,用来盛放梦的羽翼,用平常心,如看一朵花怒放,一朵云飘过,走过这一程纵横的阡陌,把幻想放置在前行的路上,把难过尘封在逝去的时光里,不让红尘吞没了纯真,不让牵绊积累了寒凉,置信时节会给每一朵花,怒放的温床,用一路的笑容,解读生命的聚散无常。

人生的聪慧,不过是一份感悟,一份简单,一抹留白。生活总是会有逆境,日子越过越薄,再多的执念,都会被光阴的河流打磨圆润,这一路的风雨兼程,谁能真正无悔?谁能不留遗憾?从感慨命运的不公,到笑容着面对,不过是在一条不归路上,演绎了一场随遇而安。

2 3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