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

最美,是那不期而遇的重逢

发布日期:2021-02-2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最美,是那不期而遇的重逢

许久未见的朋友华诞,接到约请便欣然前往。不提示不自知,恍然明白与上次聚会的距离已是半年有余,以至电话都很少联络。一落坐,大家便热情地说开了,“还记得那年打雪仗吗,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就是几年了”,“良久没出游了,什么时分再组织集体出游,重温昔日的觉得?”,“丫头,手怎样这么凉,握都握不热”,“丫头,是不是工作太累,有点憔悴,要留意身体。”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氛围很是热烈,我简直插不上话。纷拥而至的关怀与问候在心中酿出潺潺的温润和美妙,我除了笑容,似乎不知该如何表达。

于友人,我是疏忽得太久。并非不曾记得,也经常会在心底闪过他们的身影,擦过曾经快乐相聚的画面。但缘于天生的惰性,我从不敢主动联络,惧怕不合机遇的打搅,也不愿将这份静默的怀念突破。

华诞宴后,盛情难却的我无法跟着上了KTV。我遇到了多年未见的他,那个曾翩然绚烂过我的生命,却又让我花了几年时间拼命想要从记忆中删去的人。他推门而入,正站在门边上的我与他四目相接,昏暗的灯光遮掩了心中的潮涌。我将眼光疾速移开,转身找个中央坐下,与朋友们谈笑风声,装作不曾看见。只是,心中已然一片排山倒海。

五年了,时间也应该发挥了它的作用,让我能宁静地看待这场遇见。其实,明知他也会来参与华诞宴,但我不曾想会与他遇见,以为他会象往常一样避开与我的相见,去到另外的空间,从他人口中探听有关我的音讯。我安静地坐在角落,眼角的余光却有意搜索他在的位置。他不断低着头把玩着手机,从进门玩到离场,不唱歌,也不跳舞。这不是曾经我认识的他,他和我一样在拼命掩藏。

都说缄默是由于还爱着,不知对不对。本来相爱的两个人,走到最后成最熟习的生疏人,心中的熟习,眼中的生疏,只由于那一份念念不忘。

于这样的久别重逢,我还本人一声自嘲的笑:这重逢,是甜,还是涩?是喜,还是忧?

2 3 4 5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