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梦,是我们的朋友

发布日期:2021-02-2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梦,是我们的朋友

什么是梦?起初,我们以为“梦想”是一个爱心志愿者,会带领我们走向成功的巅峰。然而,当我们第一次接触他时,我们突然发现他其实是一个阴险的恶棍。

当我们即将到达奋斗的终点时,他会伸开罪恶的双腿,绊倒我们。当我们试图在下山的路上爬上来时,他压在我们身上,使我们无法动弹。他会用尖锐的声音嘲讽你,挖苦你。那么,他是敌人还是朋友?

世界上的一切都受到一种力的作用,这种力不是摩擦力,更不是张力,而是重力。在地球上,我们似乎无法摆脱重力的束缚。我们都有飞向天空的梦想。但是,我们只能靠飞机和热气球勉强完成愿望。没有外力,我们似乎什么都不是。我们没有鸟的翅膀,也没有神仙进入地球的能力。但我们只能克服重力,大步向前。

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我们会经历成千上万的艰辛。会让你头晕目眩,吐血,流汗,但你却看不到成功的尽头。会让你抑郁颓废。也许上帝对你不公平,但也许成功就在不远处。你只需要坚持一点点,奇迹就会出现在你眼前。在路上,你可能会经历强风和阵雨,或者你可能会因冰雪而颤抖。不过没关系,请克服重力,大步向前。

梦想,是我们的敌人。它会举起枪,毫不留情地对准你的脑袋,不给你喘息的机会;它会呛到你的喉咙,让你呼吸困难,让你屈服;他会把你踩在脚底下,肆无忌惮地践踏你的身体,让你再也站不起来。

梦,是我们的朋友。它会在你困难的时候陪伴你,激励你;他会给你一记响亮的耳光,在你没落的时候叫醒你;它会变成你的翅膀,带你去希望的天空。

当你成功的时候,你会意识到,之前的磨难只是九根牛一毛,更大更艰巨的磨难正在慢慢向你走来。

也许,我们不能改变世界,让它按照我们的想法发展。但是我们改变自己,摆脱痛苦和困难的方法只有一个:请克服地心引力,大步向前。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