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

美丽的云南

发布日期:2021-03-0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美丽的云南

云之南,彩云之南,多么美丽的字眼,多么富有诗意的景点,多么让人憧憬心羡,多么让人魂萦梦牵!我本来欲前往膜拜赏鉴,一介寒士本力软,怎有闲情逸致南国去消遣?梦难圆,意难满,只留遗恨空蹉叹。几个日月沉沦黯淡,我的兴味愈加不减;几个春秋蹉跎荏苒,我的意志愈加弥坚。失望中随同着期盼,幻想中夹杂着怀念。眼茫然,秋水穿;心寡欢,愁肠断,美丽的彩云之南,何日我能拜倒在你的石榴裙前,何时我能偎依在你的饱满胸间……我却无处找答案。

幻想在理想中迂回困难,希望在虚拟中明晰可见。所以然,我抛弃不合实践的心愿,在网络中追随着你耀眼的光环,倾听着你圆润的吟念,注视着你隽秀的粉脸,心颤颤,泪涟涟,世上竟有这么神奇、俊美、浪漫、梦境般的“梁园”!奇特的自然风光潋滟,绮丽的民族风情漫灌,诱人的彩色蝴蝶翩跹,伟严的的冰玉石林呼吁……一切都是美的摇篮,一切都是情的港湾。总以为能把胜景饱览,其实不然,当我观赏了你的艺术再现-“彩云之南的诱惑”等丽文佳篇,我的欣喜却被推上了天际云端,有了更深的感悟和体验,让我陶醉和流连。

你的笔端,绽放着你浓郁的深情和礼赞。你的文篇,一字字,一片片,一段段,一篇篇,不管是描写绿水青山,不管是描写风情花仙,不管是展现壮美婉转,不管是表现美德情缘,都把浓浓的深情凝聚于笔端,淋漓尽致的挥洒着你对彩云之南的深情和盛赞,有时泼墨如水仔细妆扮,有时惜墨如金精心梳点。字正腔圆,锦绣般,珠玉般。没有一处败笔和粗言,没有一处劣痕和污点,如溪流淙淙的山泉,如袅袅旋绕的云烟,如断续飘渺的琴弦,如婀娜多姿的柳颤……美无限。

你的底片,闪烁着你耀眼的靓丽和景观。彩云之南,留下了你的脚印一串串,不管是滇池岸边,还是玉龙雪山,四处都有你绚烂的笑脸,四处都有宝贵你的照片。看,小桥流水马叫人欢,奇文异字林密人艳,好绚烂;观,民风憨厚地清天蓝,风光秀丽靓女帅男,好灿烂。一幅幅精巧画卷,让人恋恋不舍,让人情动心颤,让人眷恋,让人牵念。你这里是艺术化的彩云之南,是天上人世!她比真实更冷艳,她比实景更梦境!

你的佳苑,诠释着你纯真的真诚和眷恋。紫嫣,你这里是美丽的翻版,是纯真的圣殿,不管是言语,还是图片,不管是内涵,还是外延,一切都是高雅的模范。白云蓝天、绿水青山、花芳人灿、鸟语歌炫,一幅幅画面,一缕缕云烟,一曲曲美赞,一桌桌盛宴,那么自然,那么恬淡,那么美艳,那么甜美,虽世外桃源也得汗颜!君不见,爷儿俩纯真幸福的笑脸;君不瞻,碧水微波鸭儿愉快的呼吁……何处无暖和,何处有温饱?美丽的漫散,折射出你对彩云之南的美丽心田和衷心的眷恋。

你的美篇,滋养着我干涸的灵魂和心田。余虽粗鄙不堪,但却爱好风雅的景点,向往美丽的云南。只因俗务萦牵,终不能如愿。因而缘,我倍受熬煎,成为干涸的荒原,成为枯寂的河滩,成为饥饿的春蚕,成为烧焦的叶片。昼思夜念,盼望着云霓普降甘露把我来浇灌。命运不再乖蹇,沧海成为沧海。其本源,就是拜读了你的美篇。我如饥似渴的吞咽,自我陶醉的赏鉴,歆享了一道道美味的大餐,我的灵魂得到滋养和暖和,不再干旱。我踌躇志满,我欣喜狂欢。遂感慨,美在身边,又何必费神去云南?

你的画卷,迷离了我混沌的双目和视野。你一篇篇的文章如锦似缎,你一张张的图片如梦似幻,你一曲曲的歌声如诉似怨,奇特的美感,时近时远,时隐时现,象空中楼阁在身边,像天上宫阙在眼前。我凝视着含情脉脉的花瓣,几滴雨露轻点,一抹嫣红尽染。花蕊颤颤,犹如杨柳扶风摇曳伸展;花心拳拳,仿佛芙蓉出水弄影召唤。梨花一枝春带雨好不幸,一只蝴蝶忍俊不堪,浑水摸鱼热情献,花枝头上舞蹁跹;几只蜜蜂落后不甘,纷至沓来爱心捐,花草丛里嗡嗡转,情何以堪?是真是假难区辨,迷离了我的双目和视野,只愿陶醉不羡仙。

你的花苑,含糊了我希冀的景色和梦境。美丽的云南,美丽的花苑,美丽的紫嫣,美丽的婵娟,读你千万遍,也永不厌倦;赏你千万年,也永不疲倦!只愿与你长相伴,只愿与你到永远。每一天,我都会出神打量你美丽的容颜;每一天,都会重演同样的戏段:我与你牵手散步于丽江河畔,我与你偎依徜徉在金塔旁边,我与你耳语踯躅于石林跟前,我与你恼怒旖旎在大理怀间……是景色是梦境,是今日是明天,何必寻根和求源?蔽之一言,美丽的云南,美丽的紫嫣,在我心里你永远是一道最亮丽最灿烂的景色线。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