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励志文章 > 励志故事
励志故事

跪着做事,才是真正的强者

发布日期:2021-03-0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跪着做事,才是真正的强者

一天晚上,一群朋友在餐馆吃饭。朋友见面,换酒。

没有人是高贵的,但他的酒量有高有低。一个朋友很快脸红脖子粗。

喝多了的朋友多说话。他端着一杯酒,扛起另一个朋友的肩膀,疯狂地讲述自己前两天是如何勇敢地处理一个客户,赢得一笔大订单的。两年内他没有钱支付员工工资。

说到激动,朋友站起来举起手:“我相信我的公司一定是……”

“喂!”

朋友光顾着云朵遮天,却没有注意到服务员走过。朋友端着一杯酒站起来,包厢里的服务员以为要加酒,就拿着一瓶来了。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朋友挥舞的手正打在酒瓶上。

就这样,瓶子被朋友打翻打碎了,酒溅到了他的鞋子和裤子上。

服务员慌了,不停的道歉,很害怕。

她害怕是有充分理由的。她的朋友可能会要求她为那瓶酒、鞋子和裤子付钱,她可能不会付钱。当然,她最怕失业。

这时正好餐厅老板进来了(我们经常来做常客,所以老板过来打招呼。)。老板一看,马上走过去,从口袋里掏出纸巾,蹲下来帮朋友擦鞋。

朋友这一折腾醒了,赶紧躲开,然后把老板从旁边扶起来。“这是什么!”朋友说。

老板站了起来。我被他的表情惊呆了,好像他刚刚给自己或者家人擦鞋。

“我喝多了,不小心打翻了酒。不要怪小姑娘,不要为难她。”朋友说。

“谁把它撞倒了都没关系。你的鞋子脏了。我帮你擦干净。这是我的责任,因为你是我们餐厅的客人。”老板淡淡地说。

那一刻,我并不觉得一个老板蹲着帮人擦鞋是可耻的,更不觉得自己像个奴隶。相反,我觉得他很棒。

这时我才明白,为什么他的餐厅不到一年前就开业了,而且已经扩大了第二家分店。

后来我经常在培训班上讲这个故事。最后,我总是说一句话:“站着的不一定伟大,跪着的不一定受辱。站着做人,跪着做事,才是真正的强者。”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