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人生
感悟人生

人应该活在当下

发布日期:2021-03-1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人应该活在当下

人们常说我们应该活在当下。因为,现实生活中的人,有的活在过去,有的活在未来,真正活在当下的并不多。那么,什么是活在当下呢?顾名思义,就是活在当下,活在今天。偷换那种活在当下,既不活在过去,因为过去已经过去,没必要太遗憾太悲伤;不要活在未来,未来还没到,你也不知道是什么样子,没必要太担心太担心。活在当下,就要抛弃过去的烦恼,发现并享受当下的美好,面对当下的现实,面对未来的生活。活在当下才是真正的生活,生活真正的乐趣在于旅行的过程,这样生活才更有意义。

身边有很多人活在过去,活在过去的阴影里,经常听人说“可惜我考试只落后几分!”“我应该去当兵的。”“我不该听父母的话,早早结婚。”“我当时的股票和基金都被扔掉了。”“要是几年前买了房子就好了,可是越等越买不起。”“XX的死对我打击很大。”……我常常沉浸在对过去的遗憾和痛苦中,为现实和未来捂着眼睛。

现实生活中,不乏活在未来的人,总是活在对未来的期待中。经常听人说:“一开始,我一直渴望参军。后来,我很期待换工作,早点退休。跳槽退休后,我期待着找到一份好工作。当我有工作的时候,我期待着升职和加薪。如果没有晋升的希望,我期待提前退休。等我退休了,我会过上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临近退休时,我意识到自己从未真正活过,也没有真正活在当下。”“我想买一辆豪车,我想买一栋别墅,我想让我的家人过上更好更幸福的生活,我想让我的孩子结婚,规划他们的生活,让他们过上好日子……”他们常常沉浸在对未来的憧憬和悲哀中,这使他们的眼睛与现实隔绝了。

这些都不值得拿。因为过去和未来遥不可及,过去是不可逆转的,大部分已经成为现实,无论如何都不会回来了。过去的荣耀,遗憾,悲伤,都是过去的事了。太多的放纵、遗憾和悲伤,只能增加烦恼、遗憾和悲伤。过去的遗憾永远无法结束,越想越后悔,越颓废。未来的人都不知道是什么感觉。一切都在不确定中。我们越想未来,就越想未来,越担心未来。太多的欲望和烦恼只能增加我们自己的悲伤。过去的悲伤和未来的悲伤不知不觉地偷走了我们的现在。所以要走出昨天和未来,扔掉过去和未来的烦恼,做现在的自己,不要在这个陌生的圈子里徘徊,轻装上阵,活在当下。只有活在当下,让生活活在我们前进的脚步中,才能体验和享受阳光的生活,更好地理解生活的意义。

活在当下,就是发现当下的美好。法国雕塑家罗丹曾说:“生命不缺美,缺的是发现美的眼睛。”生活中要善于发现,要善于发现当下美好的生活,也就是山水。其实有很多诗情画意的风景,比如看一朵花,喝一杯香茶,读一本好书,写一段美好的生活,见三五个朋友,聊一段美好的生活,和一家人在一起,享受家庭的幸福。或者看云升起,听微风歌唱,游览名山大川,看鸟儿飞翔.这些都是当下的美景。要活在当下,你必须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和一颗发现美的心。你必须发现并珍惜眼前的美好,不要错过眼前的风景。

要活在当下,就要享受当下的美好生活。一旦发现现在的美好生活,你还在等什么?立足当下美,享受舒适生活。这时,你会发现现在的生活是如此美好?还有什么比享受现在的生活更好的呢?我记得《圣经》曾经说过:“上帝创造了今天,我们快乐的活在今天。”现在的美好生活才是我们真正的生活。如果我们错过了,它将成为昨天的风景。在这美好的时刻,张开双臂拥抱它,敞开心扉享受它,放松享受它,过好每一天。

活在当下就是接受生活中的一切。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生活总是不如意的。每个人的现状都不美好,或者遇到困难、挫折、变化,或者不如意的事情。这些东西在一生中都与人气无关,不能被人控制。面对这些,有的人会烦躁、悲观、失望,失去生活的勇气和信心;有些人敢于面对一切,走出困难和挫折,鼓起生活的勇气和信心,让自己的生活重新充满阳光。活在当下应该是这样的。我们必须面对当下,不逃避,不退缩,直面生活,接受生活,顺其自然,顺应生活,嘲笑生活,在逆境中探索现实生活,掌握生活的真谛。

人应该活在当下。过去和未来都是虚幻的,活在当下才是真实的自己。如果你一直享受现在的美好,你会过上完美而精彩的生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