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阳光下的微笑

发布日期:2021-03-20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阳光下的微笑

阳光下的微笑,在昏暗的灯光下,充满了惆怅和忧伤。都说给别人的是幸福,留给自己的是永远见不到的悲伤。没那么严重,但是很重。我们不能让所有人都快乐,至少我们可以让自己快乐。这也是讲给别人听的故事。我们大多数人都一样,都有虚伪的面具。如果我们这样说,为什么不呢?因为我们不是一直快乐,所以我们应该及时行乐,所以我们在别人面前都是快乐的,也可能是快乐的,因为表面的快乐会让我们快乐的时候真的快乐。所以,当时我就在想,如果我能永远这么好,那我高兴的时候就难过了,就怕下一刻一个人。我一个人的时候,从来不给自己找借口。没有开心的借口,至少我笑不出来。如果我不微笑,我们会为自己感到难过。是这样吗?至少我是。都说伤春伤秋的人是无病呻吟。也许有些人还沉浸在秋天的悲伤中,走不出来。但是冬天不也一样的难过吗?我们还有理由呻吟,所以我们还是快乐的,至少有理由哭!同时,我们也没有快乐的借口。很多人说自己快乐,自己痛苦。想必这种状态的人应该很厉害吧。他们很开心,开心的同时还是有痛苦的理由。

阳光总是如此美丽,尤其是在冬天的傍晚,没有风的时候。最好再加一杯绿茶,一张吱嘎作响的旧躺椅,一首散文诗,这样惬意的午后就有一点温暖,一米阳光慢慢照耀。这时,你会突然发现,冬天并没有那么冷。有时候总会幻想自己过不了冬天。也许很多爱上林黛玉的人都是这么想的。这个冬天恐怕过不去了。在冰天雪地里,一双冻得通红的脚踩在银装素裹的白色世界上,瞬间觉得自己是那么的纯洁珍贵。是的,但是人总是缺乏那样站在雪地里的勇气,所以一次又一次的有一点点的阴郁和忧郁。原来人的孤独和寂寞是这样出来的。

夜深人静的时候,如果失去了灯的光,也许孤独的人会感到那么一点孤独。戴望舒说,他撑着油纸伞,默默地走在一条漫长而寂寞的雨巷里。半夜,没有那么大的操场那么宽,一盏昏黄的灯,一双一直蹲在这里的脚。我不知道从哪里返回。有时候他不知道最后的幸福。至少他不会停下来。一旦他的心在昏黄的灯光下安顿下来,他突然发现原来的漫长旅程只有两点之间的距离那么近。他会害怕的。是的,不仅仅是快乐和悲伤。他会害怕的。他甚至不知道下一步该何去何从。没有终点,他永远无法再起航。就像一艘停泊在内陆的船,他羡慕一艘在海洋中漂流的船。他还有希望。即使会有大风大浪,他依然可以扬帆起航,但他只能在不存在的其他人的记忆中渐渐消失。所以,最好不要有这样的灯。至少在黑暗中,我可以向前摔跤。我不用沿着光的方向一步一步走进笼子,一步一步关上门,一步一步沉入黑夜。

总觉得黄灯最孤独,谁说不是呢?白光的范围比较大,整个世界都亮起来陪伴她,盛宴之夜不寂寞。在这样的情况下,总会有一些志同道合的人陪着她。所以黄光是最孤独的,它只能照亮自己,偶尔照亮别人,所以在别人眼里他扮演着自怜自爱的角色,一个人的时候难免会和别人分开。席慕蓉说,当你不顾一切地走的时候,掉了一地的不是花瓣,而是枯萎的心。亲爱的,我想,不是他的光芒照耀了整个地方,而是他的内心充满了喜悦却让一切都失败了。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