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

人这一生为什么要努力

发布日期:2021-03-2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人这一生为什么要努力

以前我一直以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情,会是一件很有仪式感的大事,会是惊天动地,轰轰烈烈。

但直到我离开家乡多年,直到我开始习惯空荡荡的房间,直到我日复一日地在餐厅里吃着优质而又美味的食物,我才开始明白,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情,就是妈妈端上来的家常菜,有肉有菜。

我在外面的世界走来走去,发现我妈好像老了。她笑的时候鼻子都皱了,好像慢慢变成了自己不想成为的小老太太。

她变得不那么整洁了,有时候我面前的食物甚至缺盐。

而我变了,我的梦想不再是站在人群中最耀眼的地方,而是永远住在我的小家里,永远让爸爸的鼾声保持平稳,永远让妈妈桌子上的食物保持热气腾腾。

在综艺节目《奇遇人生》中,毛不易用平静的语气断断续续地提到自己的母亲。但是真的很奇怪。语气如此平淡,让我难过到停下节目哭了很久。

毛在节目中不好说。在他成为实习护士之前,他遇到的第一个死亡是他的母亲。因为癌症扩散,他的母亲最终离开了。

大家都知道癌症是没有办法扩散的,但是就算癌细胞扩散到阻断食道,我妈还是把食物吃硬了,吐出来还要再吃。

因为她想活下去,因为她的孩子还没结婚,因为她害怕离开后,她想念的孩子永远得不到妈妈的照顾。

但是没有人能逃脱最后的结局。直到妈妈最后离开,毛还是那个自己口中的不成功的人。

他在节目里有点懊恼的说自己当时会失败,那个年纪的不成功似乎是他后来想起母亲时最大的遗憾。

毛不易说,“时间如猛兽。”时间并不在乎这个世界上有多少爱在延续,它只会带来衰老和死亡,只会迫使无力的人接受遗憾,只会让你在被灾难席卷后再次错过时间。

也是在那个时候,所有认为自己不会长大的孩子都会长大,所有认为自己不会变老的母亲也会变老。

所有的老母亲,到了生命的尽头,依然会怀念自己的孩子,而成年的孩子,会回首空荡荡的家,怀念自己的母亲。

他会拿起吉他,忍着眼泪,为妈妈写一首歌,然后在歌里轻声吟唱:“你去过我的梦吗?你来的时候一定太小心了,知道我睡得很轻……”

这一期《冒险人生》之所以让太多人哭,是因为它太真实了,突然戳中了我们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它让我们想起了我们最在乎的地方,最容易忘记的地方,最容易想念的地方。那个地方就是家,有我们最爱却亏欠最多的家庭。

看这个节目的前几天,我在知乎上刷了一个话题。有人问:“人这一生为什么要努力?”

明明很励志的观点,竟然忍着眼泪,读了一个又一个关于亲情的故事。

在所有的回答中,我看到了一句很触动我的话。网友回答说:“人的一生为什么要努力?我奶奶的答案是我,我爸妈的答案是我,我的答案是他们,他们把生命托付给我媳妇和孩子。"

我们都一样,在最初的岁月里享受着爱情,追逐着更高更远的人生,也在瞬间爱上了人生的意义。

我们都一样。相比成功,我们希望爸爸的腰不再弯,妈妈的皱纹不再更深。

如果时间一定要过去,亲人一定要老去,我们都是一样的,我们都希望能用更多的日子把沉重的负担发扬光大,换来更多安静的岁月,然后把它们都给自己喜欢的家人。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