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励志文章 > 成功人生
成功人生

从现在开始,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

发布日期:2021-03-2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从现在开始,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

有人说:“世界上的人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手心向上的人,一种是手心向下的人。”

掌心向上就是伸出手掌去求,像乞丐一样乞讨,向别人乞求帮助。而手心向下的人,不只是一味的索取。他们知道如何给予,他们知道如何攫取他们想要的。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幸福,你想要的一切都取决于你自己。生活和爱情是一样的。如果你伸手去要,你就失去了独立和尊严。

所以,请记得提醒自己,无论何时你想成为一个脚踏实地的人,你都要得到你想要的。

没有免费的午餐,也没有不劳而获的快乐。学会给别人,也要学会给自己,积极争取自己想要的。

电视剧《爱情先生》中,顾瑶的丈夫出轨,婚姻破裂。

他们离婚那天,那个男的说的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说:“反正这些年我一直养你,穿最好的衣服,住最好的房子。我在外面努力挣钱的时候你在干什么?风吹不动雨打不到你给了这个家什么?”

顾瑶心中一颤,彻底失望了。

她哭了,“是你跪下来求我做全职太太的。原来在你心里,我一直是一个吃吃穿,伸手偷懒,享受他的成功的人。”

这段婚姻结束后,谁对谁错就无从谈起了。

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顾瑶在这段婚姻中犯了一个最大的错误:放手,把一切都给男人。

也许他真的答应过要照顾她一辈子。

但是在一个浮华的世界里,谁能保证人心永远不变?

互相依赖的生活,使得两个人的关系开始处于不平等的地位。

久而久之,生活摩擦的一些细节出现了,那些深爱的感情被抛在了脑后,留下了“我在前线,你在家”的记忆。

所以有一句话:“再怎么努力,也要找工作。”

尤其是女人,当你伸手要钱的时候,你已经在这段感情中失去了位置。

钱是安全感,工作是自信。只有经济独立了,我们才有选择的权利。

依赖别人,安全感永远处于不确定状态,最好的依靠永远是自己。

擦干眼泪,跌倒了再爬起来。

手心向下,不依靠别人,只依靠自己。

很喜欢一段话:孤独的时候安慰自己;孤独的时候给自己温暖。坎坷的道路,给人温暖的一面;生活在风暴中,给自己一个微笑。

没有人能和任何人永远在一起,我们是自己生活的主角。

弗吉尼亚·伍尔夫说过:“一个人一旦拥有了独立的人格,就不再得过且过,不再浪费时间。换句话说,生活中会有适度的充实感和幸福感。”

手掌向上可能很容易依赖别人,但你会整天生活在害怕失去的恐惧中。

只有独立,把自己想要的东西握在手中,心里踏实,赢得别人的尊重。

从现在开始,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过独立的生活。少做作,多努力。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