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爱情文章

幸福婚姻的真谛

发布日期:2021-04-0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幸福婚姻的真谛

有一个年轻人看到契诃夫的一句话“如果活着的生活只是一个草稿,尽快写一遍就好了。”他对这段文字如此着迷,以至于他给上帝发了一份报告,要求在他身上做一个实验。

上帝同意了。

然后,实验开始了:

在结婚的时候,他遇到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孩。他们相爱了,所以很快就结婚了。

很快,他发现女孩虽然漂亮,但是说话很粗鲁,什么都不会。他们的心无法沟通,所以他把这段婚姻作为草稿抹去了。

他第二次结婚,除了长得很漂亮,应该很有能力,也很聪明。但是,没过多久他就发现,这个女人脾气不好,性格坚强,聪明伶俐,成了她讽刺他的“利器”,也成了她戏弄他的“手段”。他不像她的丈夫,而像她的牛、马和她的工具。他不能忍受这样的折磨。既然人生可以有草稿,请允许他有第三稿。

上帝微笑着同意了。

他第三次结婚的时候,老婆的好处,除了以上,就是他脾气一定要好。

婚后两人深情和谐,彼此都很满意。可惜半年后,老婆病重。

从道德的角度来说,他应该好好照顾她,陪伴她一生;但是,从生活的角度来看,他无疑是非常不幸的。他很难过,就问上帝能不能再给他一次机会,让他尽快写完草稿。

上帝很不高兴,但他认为他会做实验,所以他同意了他的请求。

他,几经婚姻,成熟多了,考虑的问题也多了。

最后,他选择了一个年轻漂亮温柔可爱的“天使”女孩。他很满足,他在努力向上帝报告成功,感谢契诃夫的智慧,但女孩不愿意。她说这样一个反复无常,大大咧咧的男人,连老婆生病都不在乎。这样一个放荡的男人,生活都不能自理。

上帝别无选择,只能知道“扭瓜不甜”,于是答应了女孩的要求。

今天他还在婚姻的路上徘徊,选择!但是,我再也不能选择自己的幸福婚姻了。因为,世界上所有的女孩都已经知道他是一个多么悲惨的男人。

他一个人独自走在沙漠的边缘。突然,他看到契诃夫说的另一句话,“完美是一种理想。即使允许你修改10次,也不会有遗憾。”

就这么一句话,他迷茫的头脑豁然开朗。原来生活就是这样,永远无法满足。所谓完美,只能是我们心中虚构的情节。世界上,不可能有完美的人;不可能有完美的东西!本来我一辈子都在追逐一个虚幻的影子,希望有一个缥缈的梦想,从来没有脚踏实地的对待过自己的婚姻和生活。

想着匆匆过去的昨天;想想昨天,它总是在选择中;想了想那个选择,我从来没有承担过责任的昨天,永远“像昨天一样,长江死在东方,奔向大海,再也没有回来”,永远永远从他的生命中消失!

的确,很多人,一直和他一样,一直在追求一些空洞的幻想,一些海市蜃楼。

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总会对一些人和事感到不满足,觉得自己不完美。

其实世界上,永远不可能有完美的人和事。每个人都有你不知道的缺点。但是,在别人眼里展现自己的人,其实是在展示自己的优点,而缺点只是深埋在心里。每个人都是“恶魔和天使的化身”。但是,我们做的是把美好而光荣的一面暴露在大众的视野之下,而内心却并不好。

这是人性的弱点,也应该是人性的优点。你想想,谁愿意把自己所有的缺点都摆在别人面前?这样赤裸裸的展示,你的自尊心承受不了,别人也不想看。

看:花园里的玫瑰那么鲜艳美丽,但要摘,会被藏在花和叶子后面的尖刺深深地划伤。丰秋的背后,也会有一声无奈的叹息!

生活总是充满遗憾.

因为遗憾,我们会向往更多美好的事物,在希望中追求一些美好。这样的想法也是一种人性。幸福的人没有多少,反而更不在乎。快乐的人不看山高。他们只是默默耕耘着自己的“婚姻生活的责任场”,在这样的家里享受春天盛开的花朵;夏天的荷叶田;秋天的深情浪漫;冬天的酷热.在人生的四季里,在我温暖的家中,我培养了一种叫做“快乐知足”的东西。在美丽的早晨,他们一起微笑迎接日出;忙到中午,他们自己安排;在温暖的傍晚,他们手牵手欣赏日落的美景。

现在他终于明白了世界上最简单的道理:人生充满遗憾,因为遗憾而美好。但是,懂得知足,懂得珍惜;懂得付出,不求回报;懂得体贴和关爱;理解包容…才是永远幸福婚姻的真谛!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