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时光荏苒,烟花寒

发布日期:2021-04-0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时光荏苒,烟花寒

如果人生就像第一眼一样,几百年,只有两个人的承诺。一个是清代最大的诗人,写人生的美与悲;一个是转世活佛,人间流传了很多美好的情诗。

他们有共同之处。在世界上是罕见的。他们几乎都拥有世界上的一切,除了幸福。他们都是世界上最美的恋人,也是遭受自然恶作剧的失意者。都生活在康熙王朝,都是少数民族。都是人间奇葩,却都英年早逝。都是短暂的,却像夏花一样绚烂。

喜欢纳兰公子《饮水套》的来历,如鱼饮水,冷暖自知。今天写下这八个字,让人还是忍不住颤抖,儿子不是鱼,知道鱼的快乐,儿子不是鱼,知道鱼的悲伤吗?一切都归功于自知。

我也喜欢苍阳的情诗。他短暂的一生充满了传奇,宗教的神圣,政治的陌生,命运的沧桑,爱情的忧伤。我最喜欢他用一颗佛心去诠释平凡世界里最不平凡的爱情。

恍惚中,不知道怎么把这两个人联系起来。他们的风情?他们的文采?好像不是真的。也许应该是他们集中了一生的感情,在一个温暖的地方产生出来的。

他们两个,一个是不允许有“缘分”,一个是“缘分容易断”。一个被命运选为活佛,一个却因为内心的痛苦而“染有戒香除俗的思想,却不感伤”。一个说:“最好不要见面,这样才能不谈恋爱;最好不要认识,这样可以避免相思。”另一个说:“人变得多愁善感,变得瘦弱,现在却后悔了。”。从字面上来说,是薄情寡义,但本质上还是深情痴情。这种矛盾和斗争,以及酸甜苦辣的味道,是他们的诗能穿越三百年,打动我们心灵的原因之一。

纳兰在《钟超措》中写道:看着一幕红雨,为谁去点灯。苍阳在他的诗中写道:那时候,我转向山川佛塔,不是为了修来世,而是为了路上遇见你。然而,就在那天晚上,我忘记了一切,放弃了信仰,放弃了轮回,只因为曾经在佛前哭泣的玫瑰,早已失去了往日的光彩。

朝圣的终点模糊了我的双眼。清不清,消散不重要。我只愿“化山为水,化塔为塔”,用此生祈祷来世。苍阳的身份决定了他宁愿拥有一生的暗恋,也不愿拥有一个结局无望的美好开始。然而,他在暗恋情节中产生的激情并不亚于乌兰的真诚。想问问纳兰,如果我知道我只和她在一起三年,你还会爱她吗?问苍阳,如果你知道会被废黜,你还会爱上心里的人吗?

时光荏苒,烟花寒。也许只是因为他们的短暂和不可预测,他们的爱情才更加炽热和纯粹。300多年过去了,我们还在咀嚼他们的快乐和痛苦。

翻纳兰,翻苍阳。同样的迷恋,不同的人生。感谢你用短暂的生命的淡然,继承了世间难得的真情。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