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有些爱,像槐花

发布日期:2021-04-0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有些爱,像槐花

周五下班后,我赶回了老家。晚饭时,我吃了一盘槐花炒鸡蛋,尝了尝。我的嘴唇和牙齿芳香而优雅。原来槐花一季又开了。

清晨,我在绿枝上寻找她芬芳的影子。果不其然,一枝一树映在密不可分的绿叶帘上,花开了。那些香味在阳光的气息中成长,把香味包裹在我的周围,传播到更远的地方.树梢上,一串串甜蜜,一个接一个,纯白,简单,不迷人,如鸟儿开了。香味暗沉,自然芬芳。哪里有冬天的枯瘦模样,哪里就有春天的一季温暖,哪里就有一季盛开。无论是新树枝还是老树,都喜欢诠释生命的极致。

在我的家乡,槐树是一种常见的树种。就像刚刚繁荣起来的梧桐树,生命力旺盛。几场春雨过后,从前的槐树附近会长出独立的新树,它可以在未被管理的荒地上自由生长,开花结实。更何况还有漂亮的花。槐花有凉血止血、清肝明目的作用,花可以直接食用。所以每开一次花,人们就会用钩子扯下一根树枝,捋下一串花趁早尝一尝,用鸡蛋炒一炒,或者蒸一蒸,味道鲜美。沸水焯水,晒干,一年四季做馒头、饺子、炒菜,无论什么时候吃,都能发现新鲜槐花的鲜香。

我初中,在邻村的一所学校,以前是寺庙。听说还是很大的,后来改成学校了。当时院子里有很多碎琉璃瓦、石碑、石盘。每个月初一都有很多老太太在校园里烧香,穿着鲜艳的衣服,迈着奇怪的步子哼唱,这是不能禁止的。校园里有几棵大槐树,其中一棵需要几个人扶着。树上挂着一个有手的铃铛,树下有一个很大的石磙。每次花开,甜甜的味道飘在空中,白槐花在枝头摇啊摇。顽皮的小男生在教室里制造噪音,但他们不知道如何学好。现在的学校都建成了高楼大厦,那些大树早就没了,可我们怎么能忘记那些单纯无知的青春,比如那棵白槐树,单纯而美丽?

槐花年年开,今年天气忽冷忽热,槐花还是来一年期的。花瓣舒展,带着芬芳回来,用柔香诉说着一种爱与繁华,就像面对一个人时,一个微笑漫不经心地挂在树梢…

有些爱,像槐花,像蜜蜂的劳动,是无法停止的。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