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一个人,一杯茶

发布日期:2021-04-0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一个人,一杯茶

像花草一样,花的大小无所谓。只要是花草,静静陪着我就好。

 

据说绿萝卜的花语是看幸福。然后,在客厅的花架上,摆放了几株绿色的萝卜植物,一边看着幸福,一边看着卷须从容下垂,像绿色的窗帘,给房间增添了和谐的味道。

 

白兰花陪伴了我十年,从一棵小树苗长成二楼的大树。那年突然下起了大雪,晚上回到家,我赶紧把雪盖住,抖落了一棵树上的雪花。但是还是来不及。随着时间的推移,树叶一片一片地脱落。春天没发芽,我以为她不能。我掉了很多眼泪。被家里的男人称为“傻姑娘”。或者扔掉,或者给她浇水,静静陪着她。到了开花季节,其他花草纷纷开花,但没想到树干上出现了小嫩芽。当时的心情不能说是激动。年复一年,枝叶繁茂,花满树,风吹花.

 

很好,谷雨那几天玩得很开心。花开了,仿佛在阳光下微笑。有时,一束或一根树枝被折叠并插入瓶子。

 

白玫瑰,凝成白色,一朵朵优雅绽放。买的时候店主说是黄和平黄玫瑰,然后英法两国为了这花打了很多年。我种白花。我还是很好奇.它是月季还是玫瑰.

 

去年朋友送我一盆仙客来,叶子茂盛,花精致,一朵一朵从叶子里升出来,慢慢变得饱满。突如其来的一天过后,回头看,粉色的花羞涩的对我笑了笑。今年,在一个凉爽的冬天,这个仙女般的陌生人,一个接一个,又在制造惊喜了。“等一下,”她说。等一下。我很快就会见到你。

 

这一天,我偶然在花坛里又看到一朵菊花开了,是纯黄色的,直黄的,干净的黄色,但我不敢伸出手指去碰它,怕指尖上看不见的灰尘落在花瓣上,使它变得庸俗。这时候我脑海里所有关于黄色的颜色,比如浅黄,深黄、鹅黄,鸭黄、橙,杏黄,都是次等的。这是一种难以形容的黄色。

 

细长的花瓣优雅地伸展着,层层叠叠,有条不紊但不凌乱地相互拥挤着;一排排绿叶像母亲温柔的手,自然而温暖地支撑着手掌中娇嫩的婴儿;盛开的蓓蕾是盛开的孩子的微笑,在阳光下,在花和植物之间。

 

简单的带杯茶,蹲在菊花旁边,闻闻花香。

 

于是,一壶菊花,一个人,一杯茶,成了一道风景。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