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活在当下,就是让我们的生命开花结果

发布日期:2021-04-1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活在当下,就是让我们的生命开花结果

道云:“无生初。”儒云:“不知道生,就不知道死。”在中国古代,道家和儒家两大学派在人生问题上意见一致。人是没有生命的,活着的人的生命是父母给的。人奋斗了一辈子,死了才意识到自己空手而归。这不禁引起我们思考:人为什么活着?人的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西方人信仰天主教,崇尚性恶。根据《圣经》,人生而有罪。这是因为人的祖先亚当和夏娃吃了禁果,受到了上帝的惩罚。所以人活着的任务就是赎罪,在有生之年多做善事,把罪洗掉。所以西方人认为生命没有价值,赎罪就是完成人类的任务。而中国人的人生价值观和西方人恰恰相反。中国人认为人性是善的,不是恶的。按照中国人的观念,人活着就要追求价值。就像孔子提倡的“有为”,要让人生充实而有意义。中西方文化差异导致人生观不同,但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丰富人生,这才是人为什么活在当下的答案。

活在当下,丰富我们的生活,让我们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价值。只有离开这个世界,才会觉得自己没有虚度此生。那么生命的价值是什么呢?如何解释生命的意义?

帕维尔科尔查金说过一句名言:生命是人最宝贵的东西。人生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一个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回顾过去,他不会因为浪费时间而后悔,不会因为无所事事而羞愧;临终时,他可以说:“我的一生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宏伟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战。”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个有代表性的座右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革命青年去努力。即使我们生活在当代,我们仍然受到鼓励。它解释了生命的意义。活在当下,人生最大的意义在于为全人类和世界服务,这是人作为世界公民的天职。

巴金晚年曾说:“人生的意义在于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让我们的人生开花结果。”看到水果会让我们觉得有价值。人生的价值其实很简单。不要以为为世界和社会做贡献有多难。其实一切都很简单。我们都是社会公民。在社会上,人们履行自己的职责,做好自己的工作,并使自己的行动促进社会秩序。他们也为社会服务,做出贡献,这也能让我们的生活开花结果。

活在当下,就是让我们的生命开花结果,实现我们每一个生命的价值,结出自己的果实。当我们即将告别未来的生活,回顾我们硕果累累的成就时,我们可以不无遗憾地说,“我把一生献给了人类最有益的事业——全心全意为社会、为团队、为每一个需要我的人服务。”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