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哲理文章
哲理文章

珍惜存在的每一寸时光

发布日期:2021-04-1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珍惜存在的每一寸时光

夕阳西下,一抹落日的余晖倾注而下,使暮色深秋中的傍晚,透显露一种宁静的美。卸下一肩的疲惫,一个人行走在凉快的秋风里,感受深秋的微凉。一帘西风在耳边吼叫而过,它轻柔地卷起泛黄的落叶,在散步前行的路上。此刻,赏落英缤纷,闻风里花香,风悄悄掀起我的衣袂,略过我的眉弯,亲吻着我的脸庞,将一个躁动的心抚平。于是,深呼吸,贪恋这秋的滋味。她如此的曼妙,不经意间,一抹清凉已拂过我的发梢,一丝浅笑荡漾在眉宇间。如此,柔软的心,就这样撞进了秋的怀抱,并为之深深陶醉。

秋色入目,便融入了时节中沉静的美吧!秋意斑斓,花香暗送,也将一颗急躁的心逐步沉淀。喜欢秋的娴静,无时无刻不盼望挣脱冗杂琐碎,或行于青山绿水间,或缓缓散步于铺满落叶的林间,抑或,空阔无人的田野,去寻觅一处闲适的所在。如此,方能独享一刻属于自己的小幸福吧!

秋风萧瑟落叶残,风吹花落疮痍满。自古文人悲秋殇月,眼见秋旖旎美景却经常慨叹光阴的无情,哀怨声声不决于耳。秋,淡淡地来,安静地走,装点了时节中的美,也斑驳了那些所谓的残缺。落叶飘零的秋,鲜花照旧盛放,那短暂的芳华,暗香盈袖,饱满了日益消瘦的时光。秋风秋雨愁煞人,秋色秋情愁满心,那是对秋何等的漠视?不只感慨,尘世间,有些情感,早已和时节无关,却和心情有染,不是吗?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隐去了春天的妖娆妩媚,褪去了夏日的躁动不安,没有冬季的寒冷严寒。秋,永远是那么安静、恬淡,素雅,不骄不躁,不温不火,丰满而厚重,成熟且沉着。秋天共同的神韵,正如这短暂的人生,阅历了百转千回的旅程,阅历了风霜的洗礼,才干安然自如,荣辱不惊。或许,一切静美深远的东西,都是缄默无言的。不狂躁,不张扬,人生最美的况味,便如数包含在其中吧!如若,把秋比作一个人,那么内心越有故事的人,就越沉静,内心越空泛的人,就会越躁动。

深深留恋了这静美的秋,他身上分发出的那种独有的气息,不断迷惑着你,让你为之深深入迷!就像人到中年,经过了岁月的沉淀,把人生悟得通透,像极了这秋水长天般的一片湛蓝,明澈明净,纤尘不染。好想就这样追随着秋的脚步,与成熟而多情的秋深情相拥。秋高气爽,温度适中,闭上眼睛,深吸一口吻,恬淡,暖和,那是秋的滋味。时至暮秋,落叶飘零,满目沧桑,但没有觉得到一丝难过,也没有悲秋的凄凉。

恋秋,慢慢恋上了落花的滋味。落红满地,空气中有暗香浮动,美到极致,疼到落泪,即便零落成泥,终无怨无悔!静静走过葱翠的时节,缄默,不语,那一片片落红,斑驳了一地的疏影,须臾凝香。“东篱把酒傍晚后,有暗香盈袖。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品读李清照的《醉花阴》感触情不自禁。最喜欢前面那句,有暗香盈袖,帘卷西风会有,但我不喜欢人比黄花瘦。在这样一个静美的傍晚,有落花飘零的美,心早已沉醉,只一个暗香盈袖足够了呀!或许同一种景,不同的心境,会繁衍出不同的心情。

深秋的暮色,有着无法比较的美。她恰似一位知性的女子,成熟,稳健,淡雅中脱俗出尘,丝毫不装腔作势。爱秋,便学会了观赏,其端庄的美,内敛的矜持,丝毫不敢亵渎其精魂。行走于秋色中,听凭西风吹乱额前的流苏,将心搁浅在这个傍晚的落日里,别有一番情味。曲径通幽,停停走走,散步闲庭拾阶而上,真想追逐这落日下最后一抹红晕,寻觅一处闲适的所在,将灵魂安放。

散步于秋色中,唏嘘感慨大自然的无量魅力。单独行走,眼中的景色便都是画卷,情也浓了,心便雅了。一路行走,身边不时有行人擦肩而过。或点头笑容,或行色匆忙,都是那样的调和。看着,走着,一路记载着秋的收获。眼光迂回处,远远走来的一对老夫妻的身影,在夕阳下映入了视线。“冷了吧?让你多穿点就是不听话,还以为你年轻呢!”夫妻俩边走边拉着话,丝毫没有在意我的存在。看着抱紧肩膀的老伴,老伯脱下了外套披在了她的身上,责怪地说着,像是在说一个孩子。老伴没有反驳,而是抬起头看着丈夫的眼睛,温和地笑着。此情此景,我能深入感遭到,那四目相对的霎时,似乎那责怪中,有着一股莫名的暖和,还有一种无以言状的幸福感,洋溢了他们全身。看着夫妻俩彼此扶持的背影,禁不住停下了脚步,认真揣摩起来。

人们常说“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沉着,”沉浸于秋的神韵,更沉醉于这个傍晚。眼前的老夫老妻,所给我呈现的这一切,是那么的自但是然,不知不觉中一股暖流溢满心田。那踉跄而去的背影,那眉宇间洋溢的幸福感,那一举手投足间彼此的关爱,那相互扶持着走在夕阳下的身影,不就是这个暮色深秋中最美,最调和的一幅图画吗?夜色渐凉,深秋风萧瑟而至,而我,却放慢了脚步,在静静地遐思,在细细品味这幸福的滋味。

人生短暂,能遇到一个陪你到老的人不容易,能将你的冷暖挂在心上的人也为数不多。但是,理想生活中,我们经常埋怨另一半的不圆满,经常将婚姻比作牢笼,经常自私的去处置情感,可为什么不会去彼此容纳,不去珍惜来之不易的缘分呢?经常感慨,命运赋予我们的幸福太少,手里握紧的暖和也少得不幸,内心永远看不到幸福的容貌,领会不到幸福的真理。“愿的一人心,白首不相离”,这是几人的心中希冀,又是几人不能企及的幻想。考虑着,回味着,忽然醒悟,原来握紧手里的具有,远远比去牢牢抓住那高不可攀的远方,愈加真实的多。幸福的滋味,无外乎简单的具有,而不是无限量的苛求,我们应该好好享用的,就是眼前这暖和,一件淡薄的外套,一缕夕阳下的阳光,还有这缠绵的风儿吹过脸庞,以及四处洋溢着的阵阵沁人的花香,便已足够!

缓缓行走于暮色深秋,领会这个时节独有的美,便也参悟了人生的况味。一半芳香,一半薄凉,一城秋色,一抹斜阳,一路希望,将一切的收获装入我的行囊。手握人世烟火,心素如简,静默如莲,安然地承受这稍纵即逝的美妙时光,笑对每一个平凡的霎时。此时,闭目遐思,静静倾听幸福的声音,似乎那些绽放的花儿,就是我们盛放的幸福,那些所谓的幸福和暖和,不断就在我们的身边。

爱极了秋的美,感知到深情的秋天无私的给予,让世间万物得以守恒的轮回。那么远离奢望和伤感,带着满心的希冀和博爱去生活吧!爱身边的每一处景色,每一个人,珍惜存在的每一寸时光,我想,人生的幸福莫过如此。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