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记
伤感日记

有些人,有些事

发布日期:2021-04-1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有些人,有些事

尘世中,有很多不期而然的相遇,相遇一个人,一件物,一处景,一支曲,有时,不经意间,心弦就被骤然弹响,似曾相识的觉得,似乎前世的商定。

每次相遇李汉颖《紫色花园》,清幽抒情的旋律,让心灵顿感清爽宁静,带你走进冥想世界。初遇其中的一支《用你的温顺取暖》,就像遇到了久别的恋人,只想起那句:哦,原来你在这里!相遇相惜的缘分,就是这样可遇而不可求。

曲子响起,似序幕缓缓拉开,你跟随它走向悠远,又从悠远走来,像在和你述说聚散离合的迂回故事,深情款款,娓娓道来。整首曲子似丁香吐蕊,淡淡的忧伤中一点点溢出芳香。悠远深邃的意境里,每一个音符都缱绻着婉约怀旧的颜色,触动你心底最柔软的一隅,心灵为之震颤,心语便全交给了它,轻诉呢喃。

子夜,游走于神秘的紫色花园,似乎那些含苞的心事,在幽幽的月夜,一瓣瓣伸展成朵朵紫色的花,一树一树蔓延开去。就让我剪温顺如绸的花瓣,做成梦的衣裳,在初冬的寒夜,暖和孤寂的心房。闭目凝神,那箫的幽怨,二胡的忧伤,在心里都会聚成了怀念的河,它们两厢应和着,缠绵悱恻,似藤蔓柔柔地互相缠绕,又似情侣如泣如诉,一呼一应中,合奏出一曲荡气回肠的天籁,在你敏感的心湖漾起波涛,和着一丝丝的忧伤,波浪般涌来。

空寂的夜,划过我游离的眼光,心底阵阵疼痛,如水的夜,如水的音乐,缱绻了几难以平复的回想、前世今生的梦,婉转着几入骨入髓、了彻肺腑的想念。这样的音乐,不由然会让你念起一个人,念起他的温情,念起他的体恤,念起曾经对你的贴心贴肺的懂得,念起他一点一滴温顺的细节。有泪从心里涌向眼角,纵有想念万千,你却与他隔山隔水,遥遥相望,只把怀念融进一支曲里,与他唱和,一如二胡和箫,使你在这如水般清幽的韵致里沉沦,百转千回。

夜,静谧,耳畔,余音袅袅,绵亘不绝,清扬婉转,淙淙地流过,不由心中怅然,怀念如江河决堤。原来,每一支好听的音乐无不是忧伤的,每一支忧伤的曲子无不有一个伤感的故事,用你的温顺取暖,暖和散去,却是更深的寒凉。

有时想,怎样听一支曲,读一阙词,才不会惊扰敏感脆弱的心?诗云:“饮酒半酣正好,花开半时偏妍。”“半少却饶滋味,半多反厌纠缠”,念一个人只需片刻的沉沦便好,无需再伤心伤脾,一如对一个人,只需那么一点点的倾心就行,不用再倾肝倾肺,深情,却不缱绻,眷恋,却不缠绵。或许,简单就是快乐,无需太复杂,如电脑旁这盆绿萝,傻傻地,没心没肺地,在自己的一方天地纵情伸展身心,以至不用理睬四季春冬的交替,不会伤春悲秋,就这样快乐着,活着,多好。只是,凡夫俗子,怎样才干够做到无念无心,无欲无求?

窗外,寒星点点,月,还是那样一往情深,纷繁的世界,有时,再诚挚的心,凡尘俗事,也会让心与心相离甚远,回首,似梦高不可攀。多变的红尘,谁也不会把你的落寞,看得比他忙着的事情更重要。原来,我们要做的是,只需守住自己的一颗心,做安静的自己,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痛彻心脾。云在青山水在瓶,只需我们明得本心,有云之飘逸,水之沉静,在天上,就做潇洒的云,在瓶中,就做安静的水,才干动静如如,随处自由。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心如明镜,面对纷繁的尘世,漠然以待,寂寥时,坐在云崖水岸,用那根怀念的长线,只垂钓自己的影子,学会享用人生的孤单,即便清寂,灵魂却也是充实丰盈的。

就这样安静着自己,守一方清净的天地,守候一颗安静的心灵,牵念的人不曾遗忘,却不去惊扰,亦不自扰,偶然忆起,曾经有一段真诚的情存在过,彼此牵念过,就是暖和,由于,有些人,有些事,再相逢,只能在梦里。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