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亲情文章

家乡的思念

发布日期:2021-04-17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家乡的思念

我抬头凝视着雾中摇曳的月亮,手里捧着老家带来的茶叶,眼里充满了茶香散发的水雾,在眼前氤氲着,空气中孤独的月亮更加朦胧残缺。"他知道今晚的露珠会结霜,今天是明的故乡."家乡,顾虑太多。对于一个流浪者来说,我的家乡是他最能依靠的港湾。虽然我不是流浪者,但我一直对家乡有着深深的憧憬。

我一出生,就踏入了这片养育了无数代人的土地。小时候在这片土地上摔倒,却一次次站起来。我在这片土地上受苦,欢笑。在一次又一次的摔倒中,我一次又一次的站了起来。在这里,我逐渐变得坚强和成熟。在这片土地上,我对死去的亲人有着尘封的记忆。他们对我的爱和好一次次的出现在我眼前,我的眼睛一次次的变红。

我家乡的水很清澈,我可以看到鱼在水中游泳的舒适方式和水下凹凸不平的石头。小时候和玩伴在河里钓鱼,游泳的情景一次次在脑海里闪过。这片故土上的人就像清澈的水一样清澈简单。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我记忆深刻的那个。我奶奶在河边洗衣服,以为累了,突然摔倒了。在花园里干活的人看到了,扔下锄头,扶着她奶奶,去了房子,然后通知了我的叔叔们。突然,它传遍了全村。他们放下唯一的收入来源——庄稼,冲了过去。突然,屋里来了二三十个人,有的叫120,有的骑摩托车接镇。而且他们也没待太久,去种庄稼,连一口茶都不喝,好像跟自己家一样。后来,他们来问我奶奶的病。当他们得知我奶奶瘫痪时,他们露出了悲伤的表情,这让我想起了。那一刻,我仿佛懂了家乡人。他们没有任何计划。他们不会看到老人倒下,也不会犹豫是否要惹上麻烦。他们不会和一个人有隔阂。当他们彼此远离的时候,他们没有太多的承诺,只会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不遗余力的帮助你,不求任何感激。它们像清水一样简单明了。

我手里的那杯茶已经喝完,水雾已经消散,眼中孤独的月亮也渐渐明亮起来,对家乡的思念也越来越强烈。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