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我对红楼念念不忘

发布日期:2021-04-1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我对红楼念念不忘

写红楼真的不容易。写多了很难,也很难直奔主题。任何粗心都会招致指责。然而,“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这里,请原谅我的浅薄,允许我谈谈自己的感受。

傻傻的接触《红楼梦》已经好几年了,现在可以看完整部小说,看七遍87电视剧。87版电视剧虽然有很多改编,但人物解读准确,末世悲剧深刻,彻底描述了四大家族的灭亡,更好地体现了小说的整体意图。这么多年来,《红楼梦》依然是我最喜欢的书。不是因为它是经典,你一定要读,而是单纯的喜欢它,享受它带给你的一切感受。

我深深记得我在学校学的:《红楼梦》讲述了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爱情悲剧,揭露了封建社会的黑暗。长大后发现,这种强制输入的先入为主,大大偏离了我们对它的理解。刚看《红楼梦》的时候,整个过程都被贾宝玉和林黛玉包围着,只想看他们对台湾的戏。所以,我只知道他们相爱了,但最后却不能在一起。黛玉郁郁寡欢,宝玉看破红尘出家。长大后看着它,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我会这么片面的理解它。我的一生中有很多丰富的内容值得学习和享受,比如文化、天赋、人际交往技巧,还有很多描写技巧和生活哲理。

长大后才知道,红楼里只有贾宝玉一个男主角,林黛玉不是唯一一个女主角,金陵十二钗,个个性格鲜明,惹人喜爱。请见谅,我不认为红楼里有多少男性角色能深入人心,被欣赏。贾政、北王静、刘香莲都有可取之处。我当时觉得林黛玉的一切表演都是有道理的,但现在,我更喜欢恒的秀与智慧,坦诚率真的香蕉客实力,以及老朋友的快语。据说所有女生在红楼都能看到另一个自己。我看我自己,应该说我要做我自己,是潇湘妃子和恒的结合,一样的是他们都很出彩。然而,美是短暂的,事物是无常的。林黛玉在享受了几年奢华繁华的家庭生活后,因人生经历的悲伤和与贾宝玉婚姻的幻灭而去世。薛宝钗嫁给贾宝玉是为了庆祝她的幸福,贾宝玉成了寡妇,出家后就死了。不仅是他们,金陵十二钗的其他女儿也遭遇了悲惨的结局,化为缕缕青烟,带着音乐回去。

一个讨厌没有香味的海棠,一个讨厌有刺的鲫鱼,第三个讨厌没有完成的红楼。”只是因为红楼没有完结,所以关于红楼的结局有很多质疑和揣测,也为红楼的爱好者们营造了一种细细研究和回味的遗憾之美。我不是红学研究者,也不致力于彻底研究红楼里的所有细节。我对红楼念念不忘,带着一点神秘感和遗憾,让自己慢慢去追求和品味,这是否给了自己一生热爱它的机会?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