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过好自己的生活

发布日期:2021-04-1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过好自己的生活

我经常在农村看到令人满意和羡慕的场景。冬天的雪花落在窗外,还在窗棂里结出冰花。黄昏时分,孩子在男人肩上玩耍,女人在厨房忙着吃饭,爷爷奶奶躺在沙发上享受家庭,幸福的暖流在窝里缓缓流淌。窝虽然小,干净整洁,虽然窗外是几个冬天,但是窝里窗台上的太阳花,处处都是傲娇绽放。这是自己的舒适区,虽然面积太小,只要是自己的。朝阳不会因为它的小窝而错过温暖。过好自己的生活,不要羡慕身边的大窝,那只会增加你的烦恼。这个时候,温暖的家远比大房子更有牵挂,更有眷恋,更愿意回归,因为这里有亲情,有爱。

要过好自己的生活,父母要做的就是温暖地陪伴孩子,积极地引导孩子。每个家庭的孩子都是宝贝,孩子的学习是最苦恼的,这似乎是中国家庭教育中不可逃避的诅咒。虽然我们花了所有的心思和精力,但孩子的成绩还是平平,永远是学霸够不着的,他也不会在重点高中的校园里。你正在体验生活,请不要无休止地向朋友和家人抱怨孩子缺乏智慧和优秀。要知道,毕竟这个世界上英雄和接君很少,普通孩子还是很多的。我们不能成为勇敢的人。当勇敢的人出现时,我们可以排队等候并鼓掌。这个时候,孩子的幸福真的比什么都重要。成就的高低只代表一个瞬间,而不是一辈子,与孩子未来的成就和幸福关系不大。回过头来看我们当时所谓的学霸,并没有看到多少人活得前程似锦,遍地鲜花。普通学生在社会大学自由自在的生活是很常见的,他们的幸福指数充满了自信的脸颊。你没看到每年中考后都有不多的喜怒哀乐吗!无数生命的死亡令人心寒。如果你能做出新的选择,你的父母会觉得做一个普通的学生很好,因为他可以永远健康的活着。

可能有人会觉得我的思想不够新鲜,因为我年轻的时候曾经过着一种燃烧的生活。年轻的时候,心情好就是幸福,就是过着别人的生活;现在想来,安心就是幸福,也就是过好自己的生活。不管我们在经历什么样的生活,过好自己的生活,不断前进,永不停息。所以要珍惜当下,活在当下,少抱怨,多实践。开心的时候,和朋友分享;心烦的时候抬头看看蓝天白云。虽然月亮阴沉沉的,满满的,但是风景会无处不在。

过好自己的生活,手里拿着粥和米饭,眼睛里拿着风景,啜饮着茶卷里回味着,长久的陪伴里有温暖,这才是踏实。不要活在别人的嘴里或眼睛里,把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如果你知道如何欣赏你的生活,你可以随心所欲地生活。

上一篇:因为我们有梦想

下一篇:好好对待自己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