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梦想与远方

发布日期:2021-04-20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梦想与远方

在这个季节,风很凉爽,花很香。整个高三党带着梦想去远方,走在路上,踩在春天,明确方向,轻快的走着,踏向向往的天堂。以梦为马,直走到天涯,以星为切,直到少年在法华诞生。

路灯下的流浪身影,沙漠中行走的孤灯,还是深夜还在刷的综合治理,书页会不会被写进奋斗历程,会不会被画成完美的线签?漫漫长夜,诗书相伴,人生苦短,奋发图强。很多时候,我觉得别人不理解自己的坚持,不理解自己的做法,不理解我为什么是一个不愁吃穿笑的年轻人,而理解我为什么这么努力,这么苦,这么全心全意。其实我只是想逼自己让自己有点与众不同,这样才不会被人群驱散,消失或者发现自己没有淹没在人群中。我只想让自己发光发亮。即使没有钻石和星星,我也想让夜晚的行人看到我的光芒。就算不伟大,也是不一样的,足够了。

我想变得更好,我辜负了我青春的时光。也许在某个角落,我会遇到一个机会或者一个人。我不想因为我现在的状况而放弃和想念他。我现在很努力,不想有一天遇到一个很好的人,因为我现在无法忍受的处境,在心里感受不到足够的勇气去爱,或者在寒风中悲伤的走在街上,风吹着我的头发。昏暗的路灯下,我不想看到自己那么孤独失落,我也不想这样活着。如果我这样说,也许你会说我的鸡汤,但你怎么知道我说的是没有经历过的人生?有人过着我的生活。而且,歇斯底里的咆哮只能在自己的心里呼喊,无法走出迷茫,折磨自己。我不想看起来那么贱,那么惨,那么不被爱,那么珍贵。

我想去美国的大学读书,这可以算是我自己的一个梦想,也是我多年来追求的一个方向。当所有的灯都失去了颜色,我依然在案前努力。天亮了,我在窗前背单词。错过了一分钟,错过了每一刻,全力以赴去实现童话中童话的现实版。也许你觉得“男青年不努力,老男人伤心”这句话更俗,俗到你看不起,但你有没有做过你觉得俗的事?有多少人没有做到,又有多少人在念叨:曾经……他们说的只是我们现在正在经历的青春。好好工作,好好奋斗,以后少点尴尬。我喜欢这样的说法,年轻的时候就要坚持,坚持到什么都做不了,尽力感动自己。

我曾经看过一段话:都说现代青年遇到苦难,躲避苦难,偶尔遇到障碍,抱怨。是社会的残酷剥夺了你的梦想,还是你的懦弱驱使世界无休止的嘲讽,你的梦想无法一步实现?这句话让我感触良多。青春要有梦想,不懈追求,不懈奋斗,梦想与远方,风景与画廊,我的梦想,诗人的远方。再坚持一会儿。希望明年坐在大西洋彼岸,草坪上有露水,人来人往。我会坐在我年少时的梦幻天堂,走进我的理想,走近它,抚摸它,吻她,紧紧地拥抱它。

上一篇:做个安静的女子

下一篇:两个人的世界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