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流浪

发布日期:2021-04-2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流浪

柔和的阳光,温柔而缓慢地穿过街巷边梧桐的枝叶卷须,把温暖撒得到处都是,抚慰亲吻着处处枯黄。张开双手,无风无愁,眼睛轻闭,树叶飘落,你款款而行,掀起一片沉睡的落叶,扰乱了蚂蚁忙碌的脚步。

心是光明的,让宁静悄悄溢出岁月的心,看着深秋的风景在心里美丽。拾起内心的节奏,静静地听一段青春乐章,悄悄地打开所有关于冬天的门。在温暖的午后像落叶一样飘散,在自然的节奏中徜徉。

人生本来就是一场流浪,曾经的风景变成了青春的驿站,曾经的人变成了红尘的过客,过去的回忆在岁月的脚步中渐渐被遗忘。像一片枯黄的叶子,萧瑟在高高的树枝上,看着夕阳的脚步渐行渐远;像一只孤独的小船,游荡在茫茫红尘中。

取一缕斜红,弓一束弱水,挑两颗流星,捉几朵云,酿一曲醇香的酒。倒一盏青春的昏黄灯,醉在时间的地平线,饮尽时间的沧桑,醉在灵魂的广阔的内心。

碧波波光粼粼,倒映天际,秋水悠悠,爱情徘徊一生。云水间静静地溢出,默契的思念眼神,没有言语,只有温柔的微笑触动心弦,拨弄着优美的旋律,温柔而澎湃,能响得很远吗?

把岁月刻成经典,画出朦胧的画面。繁华尽去,多少乐音碾压云影的思绪,在秋水的水底无声无息。偶尔飞来的大雁走开,带走地平线上最后一道彩虹。也许云知道树叶在绿色中舞出了生命的痕迹,也许风知道我在言语中扭曲了我委婉的想法。

我想我是一片落叶,躺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睡在山野的怀里,期待一场凉爽的雨,给我清澈和洗礼。我觉得我是一片雪花,飘在塞外的沙漠里,飞在江南的屋檐下,像天籁之音中的音乐,用一种冰冷而悠远的旋律唤醒沉睡的生命。

坐在婉约的黄昏里,看着自己的背影捧着最后一缕夕阳,渐行渐远,沉入波光粼粼的水中。到了晚上,如期而至,矜持的思想蔓延,牵挂开始转身,感情从枝头流到手心。

清亮的月光,像一条清澈的小溪,徘徊在心底,拨动心弦;如一首缺乏温柔的清词缓缓流淌。一丝浪漫,一丝凉意,放逐的惆怅徘徊,一切的声音都在时间里沉默而警惕。一个微笑藏在风景后面,润湿了黑夜的眼睛。

笔干了,想说想写的话被风吹走了。所有的烦恼和悲伤都用最美的姿态走远。没有时间的痕迹,只有浅浅的微笑还挂在时间的脸上,带着淡淡的清香。

浪漫不一定浪漫,依赖不一定永恒,淡淡的微笑,一段不后悔的时光,所有的悲伤和寒冷都通过指尖在瞬间变成刺痛的温暖,轻轻撩起心底的微蓝,记忆的美好在温柔含蓄的记忆中营造出永恒的风景。

山不言,立如一种心,水不停,流成一种永恒。用音乐画墨,谱写人生最美的乐章。红尘是没有岸的海,一切漂泊只是一条短短的路。如果有岸,那么一岸是天堂,一岸是地狱。

相遇是一种缘分,一首美丽的诗,离别是一种缘分,一句清晰而忧伤的话,人生是一场浪漫,但拾起来却舍不得放下。读它是一种欣赏,放下也是一种幸福。放下迷恋的彩虹,只看到书外的一片天空。

过去的都过去了,只有上下一望,才知道有沉淀才会有清澈,有曲折才会有清泉。一杯绿茶洗去红尘的浑浊,几页清朗的文字洗去心中的浮尘,如兰溪的深涧,如雏菊的幽香谷。

心依旧,爱依旧,在音乐经常响起的时候放逐自己。眼神温柔,内心清澈,还不如看岁月。让风吹,让雨洒,用生命演绎永恒。没有言语,没有意图,没有解释,没有逃避。像一缕尘埃,轻盈地飞翔。

静静地转身,淹没自己的遗憾,在荡漾的画卷里默默等待,像浮萍飘向浪漫的极致,像一粒尘埃,舞向世界的尽头。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