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哲理文章
哲理文章

只有放下“恨”

发布日期:2021-05-1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只有放下“恨”

这个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人,你已经知道你不能满足所有人,也不能喜欢你身边的所有人,但那又怎么样呢?

那些在你难过的时候陪着你的人,那些在你跌倒的时候帮你一把的人,那些和你分享你快乐的人,那些住在同一个房子里每天一桌吃饭的人……他们的存在真的构成了你生活中更重要的一部分。

有些针锋相对的争执其实毫无意义,因为只会让你越来越小心眼,越来越不开心。对于那些你不喜欢的人,其实你不用太抱怨或者太讨厌,你只需要默默的远离,因为比起他们,你更应该去关注那些你爱的人和你喜欢做的事。

所以恳请你在恨一个人之前先问问自己,这个人真的有那么可恨吗?这个不开心的事一定要记得吗?

你要知道,人生不是武侠小说,没有那么多人关注你的恩怨。当你还在纠结一件不愉快的事情的时候,也许别人已经抛开过去,进入了新的生活。

你还记得那个大病初愈的朋友告诉你,生活充满变数,你要对自己好一点;你记得不久前你回家发现隔壁的老爷爷不在了,我妈感慨地告诉你,这辈子,短短几十年,过得开心比什么都好。

可能需要一些经验,你才会发现本末倒置真的不划算。你总是说你周围有太多的失望,但你忽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点:你本可以很开心。

在前进的道路上,总会遇到一些不愉快,这是必然的,但如何消化和处理,就看你自己了。

这个世界上,没有没受过伤害的人,有的人很苦,有的人很懂得选择。

归根结底,只是选择的不同,但这种不同让我们的心情好坏,也让我们的生活质量高低。

当你的心态不同时,很多事情都会变得不一样。其实有时候可以忘记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其实也可以原谅那些偶尔发生的不愉快的事情。如果这样可以让你的生活更轻松,为什么不呢?

那些已经过去的东西,不应该翻出来反复咀嚼。它存在的方式就是让你经过磨练成为更好的自己。你应该受到逆向环境的刺激,而不是增加一点戾气。

希望你能在伤害来之前有效预防和避免伤害,造成伤害后尽快让其过去,以免耽误你现在的生活。

《勇敢的心》里有一句话:“人都会死,但不是每个人都会活得有意义。”

其实你我都有疲惫无语的时刻。其实我们都觉得抱怨和抱怨会好很多,但是尽量不要把这种不好的情绪反复带给身边的人,因为很少有人愿意一直听你说不开心的事情,快速的自我消化和解决问题才是你最应该学习的。

在一次与朋友难得的聚会上,希望大家能分享一些更有意义的东西,而不仅仅是说说吐槽;在与家人的相处中,希望你们能谈些开心的事,而不是在家人面前反复抱怨;在你生命的短短几十年里,我也希望你多去关注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用更多的大脑容量去记住你生命中那些更美好的瞬间。

而那些无所谓的,就随风而去吧。你要记住,只有放下“恨”,你的心里才能有足够的空间保留“爱”。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