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学会在一个人的时间里自娱自乐

发布日期:2021-05-1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学会在一个人的时间里自娱自乐

刷微博的时候看到这样一句话:“没人管你半夜怎么哭,也没人管你要折腾几个秋。外人只看结果,自己支持过程。当我们都明白了这个道理,就不会再在人前多愁善感,四处告状以求解脱。”

看到这句话,我不禁觉得,长大总是一条坎坷的路。

每次回想起小时候的场景,总觉得很温暖。每天回家,爸妈都会给我们做好吃的。全家人会聊上一天,闹个笑话,觉得嘴角上扬的那一刻时间就可以定格。

无聊的时候就给朋友打电话,有时候一群人疯狂的唱K,有时候一起逛街买衣服,聊他们的小八卦,无忧无虑。

如果生活总是在这一刻定格,那就好了。有父母和朋友在身边,生活很少打动我们。有了他们的祝福,我们似乎可以永远是无忧无虑的孩子,我们只需要每天都想着如何更快乐。

时光荏苒,转眼我们就开始长大了。当初大家都是朝气蓬勃的走进社会的。我们只看到了生活的光明面,却忽略了这些耀眼的背后,是来自生活的一个又一个艰难的考验。

不久之后,我们开始被生活打击,离开家乡,去大城市读书工作,得知暗恋的男生已经和别的女生开始了恋情;

工作到了瓶颈的时候,经常被老板骂,但也只能是无所适从。我躲在厕所里哭着想。如果这个时候有人能依靠我,那就太好了。

然而,生活的艰辛从未停止。

很多时候,我们加班到凌晨,一个人回家打开冰箱,拿出必要的速冻饺子和曾经期待的美味晚餐。现在,降低要求,填饱他的肚子就够了。

当一个人咬着牙的时候,我们忍着眼泪,学会了坚强。忍了这么久的眼泪,父母告诉我们:“你没事吧?”解体了,眼泪都散了,但为了不担心他们,只能假装过得很好。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句话:“小时候,我总是对父母撒谎。我没有钱。现在对父母撒谎。我还有钱。”当你真正开始经历这种变化的时候,你可能被认为是真正长大了。

我想,在这些艰难的时刻,你有没有想过放弃?放弃你在大城市的孤独,回到父母的怀抱,却有另一个声音出来告诉你,你的梦想实现了吗?你忘了你曾经许下的诺言了吗?你现在放弃了吗?

不,即使旅途孤独无助,我也会坚持下去。因为,总有一些坚持下去的理由,也许是因为父母,因为固执

在这个巨大的城市里,每个人的内心或多或少都渴望被爱,渴望能够在他小时候需要陪伴的时候尽快来到他身边。

但其实每一天,每个人都在忙着为生存而努力,为梦想而坚持,在职场和生活中经历着各种磨难,或者说人的内心在人际交往中是彼此分离的。进退两难,你抱怨,你咬着牙,你一个人。

虽然说未来不一定会遵循自己预定的轨迹,但也许梦想无法实现,也许真爱找不到。但这一刻,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过好每一天。与其痛苦地抱怨生活带给我们的泪水和悲伤,不如认真地过好每一天。

即使没有人陪伴,也要学会在一个人的时间里自娱自乐,学会从一部动人的电影,一本好书,一场好游戏中,把自己的血液灌满能量。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