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记
伤感日记

陷入不喜欢别人的泥潭

发布日期:2021-05-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陷入不喜欢别人的泥潭

在学校,有个同学印象很深。当时学校管理严格,对宿舍卫生包括个人内务要求很高。那个年龄的男生大多不喜欢整理和清洗个人物品。但是他的床永远是最干净最平整的,甚至床底下的鞋子和洗漱用品都是排成一列的。

每次寄宿制的班主任去检查,总是指着他的床让我们学习,以他为标准,做不到的就谦逊的向他请教。

我和其他室友当时都义愤填膺,心里都不喜欢这个“异类”。我们在同一个屋檐下,为什么要总是抢风头?觉得他一心讨好老师,综合评价给他打几分,必然会享受到表扬带来的虚荣满足感。

毕业后上班,总觉得身边的同事太精彩了。个别同事,明明是一个位置,总是把自己放在领导的位置上。他们不仅每天勤勤恳恳地工作,吃饭也不马上去吃饭,下班也不马上下班。他们似乎一直很忙。

更何况他总是关心别人是否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如果他看到别人不努力,他会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苦口婆心地劝大家,时间宝贵,不如好好利用时间赚钱。

这个真的很烦,不是拍领导马屁,也不是吸引领导注意力。对方也有一句名言“你必须把自己当成公司的领导才能更好的完成这项工作。”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过类似的感受,越来越多的人在生活和工作中不喜欢:

别人用苹果手机我看不懂;别人穿名牌我看不懂;我不喜欢别人整天嚷嚷;我不喜欢别人经常扣电缆;我不喜欢别人整天兴高采烈;不喜欢别人的时候经常走自己的路;我不喜欢别人炫耀;不喜欢别人的多才多艺...

当我们不喜欢别人的时候,我们在想什么?其实无非是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别人。如果你觉得你怎么看事情,别人就应该用这个标准来看。

每个人的学历,家庭背景,成长环境都很不一样,做事风格当然也不一样。没有好坏之分,除了大与错,只是习惯的不同。

不喜欢别人对自己没有好处,因为当你有不喜欢的感情的时候,你的状态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有句话叫:我不喜欢别人,是因为我没有足够的修养。个人同意。真正有教养的人没有那么多不喜欢的东西,懂得求同存异,知道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

认识世界不世故,穿越世界生活幼稚。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做事风格。擅长自己不容易,为什么要被别人的所作所为深深困扰?

当你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自己不喜欢的人和事上,难免会产生负面情绪和影响。如果你心胸开阔,学会接受,一切都会很顺利。

“水清则无鱼,人察则无徒”。如果水太清,鱼就不能生存。如果你对别人太严格,你就没有伴侣。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不要太苛刻,看待问题也不要太苛刻,不然人家会因为害怕而不愿意和你打交道。

子曰:“见善见恶,惟自省。”。人勤奋、懒惰、勇敢、懦弱都是正常的。遇到比自己优秀的人,就向他学习。遇到美德缺失的人应该反思自己是否也有同样的问题,这是提升自己的一种方式。

当你不喜欢别人的时候,你会潜移默化的放大这一点。久而久之,你会觉得对方和你心里想象的一样,越来越不像话了。

有句话叫: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一切顺其自然,而当你讨厌一个人的时候,你需要不断的鞭策自己。其实这是掉进自己思维的陷阱,自己挖坑。逐渐积累的怨恨只能是自己生气了,伤害了自己,而别人还是各奔东西,没有任何影响。

甚至我们会发现,一直被我们嫌弃,做事很有个人风格的人,现在相处的更好了。这是因为对方不会因为别人的行为而影响自己,而且是目标导向的,包容的,很容易成事。不喜欢的人都不算什么,庸人自扰。

有这一个故事。一位著名作家去世,有人给另一位作家写了一封信,痛斥死者。作者回信说:“虽然他批评了我,但我对你的态度深感遗憾。”“我们爱一个人,我们不可能美丽;如果你不喜欢一个人,我们就不能万恶不赦。我们要谈事情,要有一个公平的理论。”

不同信仰的自由辩论要有底线,如客观依据、理性怀疑、多元思维、平等权利辩论、实践检验、宽容鼓励。

陷入不喜欢别人的泥潭,只能蒙蔽我们。挣脱杂念的束缚,试着以包容的心态去面对身边的事情。当你不喜欢的事情越来越少的时候,就证明你在逐渐进步。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