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

我们不会忘记我们来的路

发布日期:2021-05-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我们不会忘记我们来的路

今天看到我的人大概很难想象我以前是个这么调皮的孩子。逃课,去操场看童话,和男生打架,不去前门去公园翻墙,我小学的时候蛮不讲理。

我打着铃跑回教室,当时我正满脸灰尘地玩着,碰见了正在教数学的孙老师。她把我叫到办公室,隔壁班老师的女儿也在。孙老师问她:“你愿意和这个小姐姐一起玩吗?”小女孩瞥了我一眼,说:“她浑身是土。”孙老师说:“但是她很漂亮,会玩很多游戏。”小女孩跑了。我抬头看见镜子里的我,辫子松了,白丝袜也撕破了。它真的…很美?

孙老师拿来一条热毛巾,小心翼翼地给我擦脸,梳理我漂亮的辫子。我突然觉得,原来,我真的可以更好。

我开始学美,努力学习。我的成绩进步很快。当我成为中队长的时候,我开始觉得自己很高。我考试得了一个糟糕的分数。放学后,我和不及格的同学留在了一起,我觉得这是我的一大耻辱。语文老师对我的批评也是铺天盖地,我第一次哭得这么厉害。我坚信,除了别人,还有别人。我不知道的是,语文老师故意把我的作文评分判得极低,试图让我冷静下来。我不知道的是,那天我一路哭着回家,她一路跟着我,直到我安全到家。

在一群孩子什么都不懂的年纪,要准确的数清他们熄灭了多少叛逆的小火苗,剪了多少野小树剪了多少树叶,小心翼翼的呵护了多少脆弱的心。我们知道,从那时起,我们应该建立规则,了解方圆。

中学班主任蒋老师是全班的偶像。讲课组织的很好,做事理性果断,愿意为了学生的维护和领导争论,愿意和我们交心。她在生活中遇到过困难,但她从未在学生面前表现出丝毫迹象。每天还是化淡妆,谈吐优雅。在亦舒的作品中,“做人要紧的是好看”大概就是这样。站在那里,她会传递出坚定的力量。

高考前的几次模拟考试,我一次次失败,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在校园里漫无目的的走着。江老师找遍了学校,才在操场的角落里找到我。她说:“我也是第一次带班主任。你也是第一次高考。没有人问我们必须做什么。我们都努力向前。”这样想,有什么好怕的?

我的一次专升本考试根本不敢报大学,只想报个大专。他的班主任给他打了几次电话,劝他好好想想。他听腻了,所以没看见老师接他的电话。老师坐车到他家,把他的志愿书塞在门下。小时候决定拼一次,现在是医生。他还记得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老师眉宇间藏不住的笑意。

如果说谁有能力改变一个人的一生,除了自己的努力,大概就是老师了。他们常说,你好不好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将根据我的工资支付。但是在你上学路上的每一个关键时刻,总是他们毫不犹豫的站出来。他们是我们生命中的摆渡人,在我们无知但渴望独立的时候给我们最可靠的信任和最光明的指引。

上大学后,我有了自己的导师。他是一个真正的绅士,温润如玉。它会给我们系统有效的学术指导,像父亲一样关心我们的日常生活和精神世界。前一天晚上早些时候交上来的论文,他将在第二天早上对修正案进行反馈。上万字的论文,他用红字一点一点修改。我们不必为主人的晚餐买单,一点点昂贵的礼物永远不会被接受。

大学最后一堂唐宋文学课,老师合上书,转身在黑板上一个个写着:“重要的是用文字学,没有音乐学与世界。”研究生毕业,老师临别致辞:“我们从来不缺成功的人,但我希望你能承受失去,无妨。”

先生的风,高山流水。

等我们终于毕业走出校园的时候,已经没有老师陪着了,也不敢像以前那样肆无忌惮了,因为没有人帮我们,也没有人在我们耳边提起什么。当我们骄傲或失意时,我们总会想起他们,长大后,我们总会等着老师。然后,继续昂首阔步。当我们终于踏上一个人的旅程时,我们会发现,这辈子也许走不出他们那双看得见的眼睛。

他们让我们相信规则总能战胜潜规则,那种性格远胜于媚骨;他们让我们知道,总有一些美好的东西不会被风雨侵蚀,总有一些简单的东西会在复杂的世界里永存。

因为他们,我们不会忘记我们来的路。

当我们说再见的时候,我们是意气风发的小孩子;再见面的时候,希望我们放轻松,他们还是一样的风格。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