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幸福就是做一些简单的事

发布日期:2021-05-2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幸福就是做一些简单的事

一个诗人写了很多诗,获得了一定的声誉。然而,他还有相当多的诗没有发表或欣赏。为此,诗人很苦恼。

诗人有个朋友是禅师。这一天,诗人把自己的苦恼告诉了禅师。禅师笑着指着窗外一株茂盛的植物说:“你看,那是什么花?”

诗人看了一眼植物,说道:“夜来香。”

禅师说:“对,这夜来香只在晚上开花,所以大家都叫它夜来香。你知道夜来香为什么在晚上而不是白天开花吗?”诗人看着禅师,摇摇头。

禅师笑着说:“它晚上开花,没人注意。它绽放只是为了取悦自己!”诗人吃了一惊:“请自便?”

禅师笑着说:“白天开的花,都是为了吸引人的注意力,让人欣赏。而这夜来香,在没人欣赏的情况下,依然开放芬芳,那只是为了让自己开心。人是不是不如植物?”

禅师看着诗人说:“很多人总是把自己幸福的钥匙给别人。他们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给别人看,让别人欣赏。似乎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幸福。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应该为自己做事。”

诗人笑着说:“我明白。一个人不是为别人而活,而是为自己而活,做一个有意义的自己。”

禅师笑着点头说:“一个人不能自暴自弃,除非自己愿意;只有取悦自己,才能提升自己;只有取悦自己,才能影响别人。要知道夜来香是晚上开放的,但是我们很多人做梦都带着它的香味。"

我们活着不是为了取悦世界,而是为了用自己的生活方式取悦自己。

2 3 4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