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那些苦难变成了蝴蝶

发布日期:2021-06-0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那些苦难变成了蝴蝶

记得看过一篇文章说人生低谷可以有多惨。有的人恋爱受挫,追了五年的女生嫁给了别的女人;有的人在职场上屡遭挫折,一次次碰壁,连房租都交不起;有些人在最绝望的时候试图用刀子割破手,被送往医院...

人这一生,无论多么光鲜亮丽,总会郁郁寡欢,失意甚至濒临绝望。但是,面对痛苦,每个人的选择都不一样。也就是说,在低谷的时候,生活会随着我们面对痛苦的思考而改变。

有一个广为人知的小故事,美国海军上将斯托克代尔在越南战争中被俘,被囚禁了八年。在此期间,他遭受了20多次酷刑,但为了改善美国战俘的待遇,增加他们获释的机会,他带领同伴进行了各种斗争。因此,斯托克代尔获释后,成为美国的民族英雄。

著名管理学家吉姆·科林斯邀请他参加面试。柯林斯好奇地问:“你是怎么熬过悲惨的战俘生活八年,坚持到最后被释放的?”

他回答说:“因为我有一个信念,我一定会走出来,再见到我的妻子和孩子。这个信念一直支持着我,让我活了下来。”

柯林斯又问:“谁没活着出来?”

斯托代尔说:“当然,那些非常乐观的人。”现在,柯林斯完全糊涂了。他不是乐观的坚持到最后吗?

斯托克代尔感觉到了柯林斯的困惑,他补充道,“那些乐观主义者会说,‘我们必须在圣诞节前离开。’。圣诞节将会到来和过去。他们说,‘我们必须在复活节前离开。复活节来了又过去了。然后是感恩节,然后是下一个圣诞节...结果,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他们渐渐失去了信心。再加上恶劣的生活环境,他们最后都抑郁了。"

最后,斯托克代尔总结道:这是非常重要的一课——你不能把信仰和原则混为一谈。

信念就是你会成功——这个信念一定不能失去。原则是:你必须面对最残酷的现实——不管它是什么。

是的,这就是著名的斯托克代尔悖论。

很多时候,我们在面对低谷的时候,总能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然而,当低谷徘徊不去,困境变得越来越困难时,乐观主义随之而来。

我们必须永远记住,未来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2012年,女儿出生后的第二年,我离婚了,成了单亲妈妈。

虽然离婚时的心理准备都做好了,除了感情上的失落,生活的琐碎让我措手不及。那时候我的事业才刚刚起步,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在写作上,需要照顾孩子。我每天的睡眠时间甚至只有两三个小时。

我必须承认,那时候,女儿的教养和家庭的负担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但是运气总是离努力的人更近。在人生最低谷的时候,我迎来了职业生涯的一个伟大转折点。

我得到了我的一部作品的游戏改编权的合同。听到这个消息,我不禁泪流满面。

叙利亚诗人阿多尼斯曾说:“世界让我遍体鳞伤,伤口却长出了翅膀。”只有当你觉得生活不易的时候,你争取的收获才会特别香。

我过去的经历告诉我,人生最艰难的时候可能就是改变的时候:改变固有的思想,人生可能迎来一个转折点。

比如上面说的那个因为绝望而自杀的人,当刀划过她的手腕时,她真的感觉到了皮肤的疼痛,觉得自己还有感情,决定无论如何都要活下去。

鲁迅说过:“真正的勇士敢于面对惨淡的人生和淋漓的鲜血”——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残酷。而锅底定律告诉我们,人生就像一个大锅。当你走到锅底,无论你愿意朝哪个方向努力,它都会向上——这是我们坚定的信念。

我还记得和女儿一起爬山的时候,她坚持徒步,像个大人一样对我说:“妈妈,有的人选择坐缆车,有的人选择步行,但我不觉得步行慢、辛苦、无聊。如果你慢慢走,你会看到越来越多美丽的花朵……”

我想,那些苦难变成了蝴蝶,成了我最珍贵最美好的回忆。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