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人生哲理

享受生活中的一点点快乐

发布日期:2021-06-01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享受生活中的一点点快乐

我曾经读过一篇文章,作者在文章中谈到他是如何利用时间的。他说,有一天,他在看50分钟电视新闻的同时,还完成了其他几件事:烧咖啡,写一封信,发五份稿子,看全球股市,发一份传真。

他的观点是,在这个飞速进步的时代,每个人都会被迫去指望每一分钟,只有懂得利用时间,才能跑在前面。

这种思想在当今社会备受推崇,越来越多的人提倡“一心二用”。因为现代人生活节奏快,时间宝贵,同时做很多事情是高效率的体现。

但是,这是真的吗?

快节奏的生活给现代人带来了便利和物质享受,但同时也带来了明显的副作用:焦虑的心理、疲惫的精神和不断恶化的健康。

只追求速度和效率,意味着你每天都在追赶时间的步伐,总是担心时间的流逝,却一事无成。事实上,这种生活方式很有可能让你的担忧最终成真。

我对这种生活方式深有体会。很多年前,我刚来一家传媒公司工作的时候,我典型的日常工作风格是这样的:一大早开完例会,当务之急就是打开电脑写稿子。但是写文章的时候也是一边查邮件一边偷偷打开QQ,时不时瞄两眼,生怕在群里漏了几个字。同时,别忘了接桌上不停的电话,准备好上司的命令。

总之,我当时好像有三头六臂。你可以随时随地找到我,我一直很忙。

但是这种状态下的工作效果并不理想。我多才多艺,写的文章达不到质量要求,和朋友聊天半心半意,连回答主管的问题都不够用心。于是,焦虑、疲劳、坏脾气就诞生了。

2 3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