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站在同一个地方,我们就会比自己强大

发布日期:2021-06-0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不管我们愿不愿意,总有一些我们羡慕的人和事,毫无防备地出现在手机或电脑的屏幕上。我们很清楚谁是世界首富,谁上福布斯榜单,谁是榜单上的新晋年轻精英,但我们大多不清楚他们所遭受的艰辛。

马云能赚钱,他也会赚钱。他的赚钱能力掩盖了他曾经遭受的所有苦难。

他以前一天只睡三个小时,亲自找数据,分析数据;他花了三天时间阅读了几十万字的信息,迫使自己成为一个懂得做生意的专家;他坐公交车谈项目争取客户,在卧铺上发邮件,车上的乘客几乎都睡了;家人团聚的那一天,他独自在异乡为一个订单工作。

有人说他赚的钱比谁都多,因为他比谁都苦。

他说:“当你不旅行,不冒险,不争取奖学金,却没有尝试过生活,整天挂QQ,刷微博,逛淘宝,玩网游,做我80岁能做的事。为什么要青春?”没有人强迫我们在本该吃苦的年纪去品味世间所有的悲欢离合,但吃苦往往是不期而至的。

不要在艰难的年纪选择安逸。根本不肯吃的人,永远不会发光。

偶尔会羡慕那些不出名却已经长大的“邻居家的孩子”。同样,从九点到五点,上网的人出入写字楼、咖啡馆,拿着让人眼红的工资;投资银行家驾驶豪车,随意签署数百万份合同...几乎在同一个年龄,他们过着很多人羡慕的生活,实现了大多数人日夜想实现的梦想——赚很多钱,在经济独立的基础上。

前几天邻居得知我们公司在找图书编辑,让我妈给我一份她女儿的简历。看完之后我给她打电话说:“阿姨,我们公司这次招聘编辑应该很有经验。你女儿刚毕业,可能不适合。”

邻居阿姨马上说女儿在审计公司实习过。那段时间每天加班很辛苦。我给你我的简历只是为了帮她找一份离家近又不那么辛苦的工作。不是你的公司,只要不是那么累。

我说:“阿姨,真的很抱歉。恐怕没有比这更累的工作了。”

大部分适合毕业生的工作都是需要吃苦的。做家务很辛苦,加班很辛苦,职场关系处理不好。但是职场菜鸟的未来就在于这一点点的痛苦,这是我们成长的痛苦。只有经历过,才能体会到成长的乐趣,才能获得赚更多钱的机会。

你给自己定了一个很低的吃苦底线,不要羡慕别人幸福生活的极限。

也许有一次我们不够残忍,吃了很多苦,以至于我们常常后悔当时为什么不更努力。不要在艰难的时候选择安慰,但退一步说,开始痛苦永远不晚。

蔡康永说:“苦味的存在是为了帮助我们下次避免邪恶,而不是每顿饭都给我们带来食物。”所谓学乖了,学乖了,但是吃过一次苦,获得了一些经验,然后才能知道怎么快速做好一件事。

日本作家东野圭吾决定放弃写作后,他愿意写任何他选择的主题。写了十年,受了十年苦,成了“现象级”作家。

演员范冰冰曾经在微博发了一张脖子受伤的照片,说“时间带走了我们轻浮的眼神,却给了我们扬起嘴唇的资本”。

公司附近有一对五十多岁的夫妻,卖烧饼十年了,风雨无阻。两个人每天早上五点起床做炉子,六点开始卖烧饼。他们站了十几个小时,卖了两百多块烧饼。日积月累,我们可以在家乡盖一栋小楼,过上当地人羡慕的生活。

大家都一样。只有经历了苦难,我们才能更好地理解努力的意义。更何况,如果你有美好的时光和无限的可能,受了一点苦,那是什么?

春蚕吐丝破茧成蝶;凤凰涅槃重生。前面的路潜伏着很多艰难险阻,看起来崎岖不平。只要我们愿意挺过困难时期,站在同一个地方,我们就会比自己强大。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