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面对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

发布日期:2021-06-0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面对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

一个女生问我,我不知道活着有什么意义。她说,讨厌这样脆弱的自己,什么都不能改变。她不可能尽全力成为一个完美的人。她对自己的学业、工作表现、人际关系、情感亲密度都不满意,想找方法更快的改变。

当我们回顾她走过的路,发现她总是对自己要求很高,所以她获得了很多值得称道的成就。但每当我们谈到她做得好的地方,她总是马上反驳:这还不够。如果我再努力一点,也许会更好。

我问她你怎么确定你这么狠?

她谈到了她小时候记得的事情。有一次考试,她拿了全年第一,但是因为语文只有99分而不是100分,被爸爸打了一顿骂了一顿。这样的事情在她小时候经常发生。每次她能努力达到新的标准,等待她的总是更高的要求。

原来在她的世界里,脆弱从来都是不被允许的,只有她坚持做到最好,她才是一个值得被爱的人。所以她只能接受好的结果,不能面对不满意的测试。

这个女孩一直在追求更好的生活,但她总觉得自己不够好。当她无法接受自己的脆弱时,她拒绝了生活中所有美好的瞬间。

美国心理学家拉姆·达斯(Ramdass)在他的书中告诉我们,只有当我们知道如何面对脆弱,与自己握手时,我们才能希望抛下过去,活在当下。

他讲述了自己脆弱的故事。

当他去接电话时,他摔倒在地板上。他在电话里语无伦次,腿脚都不听使唤了。电话那头的老朋友听到奇怪的事情,问他:你病了吗?他没有回答。朋友又问他:说不出来就敲电话表示需要帮助,一次说“需要”,两次说“不需要”,很久都不需要。

这位朋友告诉他的秘书,他被发现在地板上,并立即被送往医院。医生诊断他中风了,离死亡只有一步之遥。

之后他从极难向老朋友求助变成了偏瘫,需要轮椅,一天24小时有人照顾。他从来没有准备好接受这一切,突如其来的疾病粉碎了他原本年轻充满活力的自我形象。曾经依靠自己的人现在必须依靠别人的帮助来完成基本的衣食住行。他已经从别人眼中的强者变成了一个很脆弱的人,很难马上改变这种脆弱。

每个人都不容易恰当地面对脆弱。如果不是现实所迫,谁会想到自己的人生可以换一种方式活得丰富多彩?

拉姆达斯说,中风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的外在生活,但它为我的生活翻开了新的篇章。

中风严重损害了他的语言能力,使他说话缓慢而不流畅,所以他选择尽量少在人前说话。这对一个曾经才华横溢的演讲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但当他接受了这个事实,他发现观众有更好的机会去关注他断断续续的话语中字与字之间的沉默。

当他的语速越来越慢的时候,观众就会为他回答下面的问题,从而更好的回答他们想知道的问题。当他的沉默超出他的控制时,观众就会在沉默中和他玩游戏。所以,一旦他停下来,他的周围就有一种宁静祥和的感觉,这是他万万没有想到的。在接受这种改变的同时,他比以前更加开朗了。

很多时候,我们太急于改变自己,却忽略了从自己的经历中学习。如果生活中有一些事情可以让我们重新学会接纳自己,打开以前的禁锢,看到更多心灵的自由,那么这段经历就是我们生活的一种恩惠。

生活中所有的脆弱和不完美都不是无能为力的耻辱,而是精神成长的重要入口。让你不再匆匆追逐虚无,回头去看真实却温暖的自己。

生活,从一刻开始,将会走上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因为你和自己更深的联系。

印度有句谚语说,蛇从来不撕皮,到时候蛇会像脱衣服一样把皮脱下来。

有时候,当你不得不面对不愉快的事情时,当你发现自己非常脆弱时,记得从自己的经历中学习。你会发现,这些不完美,会为你打开一扇门,背后隐藏的是整个世界的美好。

接受脆弱的过程就是与自己和解的过程。当你接受了某样东西可能对你不好的时候,你就真的可以拥有足够好的生活了。

在每个人的生活中,总会有很多机会让你看到自己的脆弱。越早看到,越早学会接受,就越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

真正决定我们生活质量的,是如何面对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情。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