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人生哲理

不要让自己的努力变得毫无意义

发布日期:2021-06-0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不要让自己的努力变得毫无意义

微信里总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每天都很忙,喜欢发“你凌晨4点看过北京吗?”“你必须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

他们熬夜学习,却是教室里最痛苦的一群人。他们做了很多努力但是每个月都垫底;他们每周都加班,却没有成为年薪百万的CEO,经常赶不上末班车;他们每天都跑去健身房,但就是买了一大堆没有马甲线,没有桶腰的私教课。

虽然没日没夜的学习,但是刷朋友圈的赞和评论,数数他最多;总是熬夜加班,白天却效率低下;有些天天跑健身房的人,其实大部分时间都在拍朋友圈秀的辛苦。

比起那些放弃的人,真的是励志的标杆。但是,如果你只是在无效率中混日子,还是无法走出失败人生的循环。

大学宿舍有个女生,总是很忙。她被公认为“绝望的女人”。她每天6点起床,埋头读书做题。熬夜是一种常见的做法。她的朋友圈经常可以在凌晨3点刷出她的“加油”状态,称赞她“努力”、“正能量”的评论总是不断。

但是她的付出和回报是不平等的,不仅拿不到奖学金,而且几科也不及格。直到我们同意一起考研,这种困惑才得以解决。

原来她每天坐在办公桌前,翻一会书,忍不住拿起手机玩一会儿;因为起得太早,容易困,所以经常睡图书馆;熬夜的时候发个励志朋友圈,然后把时间和注意力用来回复大家的评论和赞。

后来她考研失败,我也不奇怪。

上帝不会亏待努力的人,也不会同情努力的人。

电影《穿普拉达的魔鬼》里,安迪没有做好。被“魔鬼”哭过之后,他跑去找奈杰尔诉苦,但他被教训了一顿:

“如果你觉得累,就辞职。我可以在五分钟内找到一个真正想要这份工作的女孩来代替你。你根本没试过!你在抱怨!你想让我对你说什么?你要我说‘可怜的东西,马林达又欺负你了,可怜的东西,可怜的安迪’?她只是在做她份内的事,你抱怨她为什么不每天亲你额头,给你作业一颗金色五角星。醒醒,亲爱的!”

这种不明智的努力就像一个漩涡,会把你的一生都吸进其中。在这样的压迫下,你只能不停的往前跑。

一开始你安慰自己说自己励志,后来一起步就意识到自己其实跑错了方向。

真正的努力是需要方向的。

世界往往是以结果为导向的。没有人在乎你付出了多少,为此承受了多少磨难,他们只在乎你是否把事情做好。

MUJI总统吉米·松井曾经说过:“当面对工作时,就像少年棒球队的孩子们一样抱着努力工作的态度是最糟糕的。业余界可以容忍这样的心态,但是专业界,如果努力了也没有结果,大家只会觉得你无能。”

努力对成功者来说是一个谦虚的词,但对失败者来说却是一种安慰。

那些看起来很忙的人往往更容易崩溃,然后变得越来越糟。那些看似毫不费力的聪明人,其实并不热衷于熬夜加班。他们知道如何剥去忙碌的皮肤,发现工作的本质,找到成功的“捷径”。他们知道真正的努力是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在努力之前已经进行了理性的思考和预算规划。这是一种有明确目标和充分承诺的自我控制,而不是内心焦虑和明显失眠的努力。

那些花很多时间努力寻找的人,往往会说“我没有时间”。这些人总是被生活操纵,被自己感动。真正努力的人没有时间去感动自己,因为他们一直在用心做一件事,用心坚持,永不放弃。

过分炫耀自己的努力,只是因为自己没有自信。一事无成,只能通过“勤奋”来标榜自己。盲目只会让你努力到底,配不上你的野心,也辜负了你的艰辛。

所以,不要让自己的努力变得毫无意义。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