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我迟早会独立生活

发布日期:2021-06-1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我迟早会独立生活

前几天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前景感到有些迷茫,和一个朋友表达了自己的关心和困惑。

今天她给我发消息说“在我的朋友中,有很多人抱怨我的工作前景和职业担忧。只有你在一边担忧一边写作,努力赚钱。还有的觉得自己前途未卜,用各种方式花钱解决焦虑。”她很动情:“你爱写作,你的爱好能赚钱,好幸运。”

我只好苦笑着回复她:“我还是每天在前途未卜,充满神话的时候努力工作,不是因为穷,需要收入就能赚钱。”。当一个人迫切需要解决一个问题时,太多的麻烦不可能成为生活的中心。"

而那些花大价钱去旅游,上兴趣班,尽管担心自己的钱包,却能找到未来方向的人,并不是说自己的兴趣赚不到钱,但还是有退路的,并不是真的被逼到绝境。

我曾经和他们一样。晚上想着百万梦,北京白天还是瘫痪。虽然我一直想着赚钱来减轻家里的负担,但是大学期间赚的外快,除了日常开销,基本都用来旅游了。

当时我觉得花自己赚的钱去玩是“明智”的。只是每次钱花光了,只要我跟家里人提起,他们都会毫不犹豫的给我发补贴费用。所以我一直没有真正体会到没有退路意味着什么。

直到一年前,我才知道我家这几年的经济状况并不理想,但是我爸妈一直瞒着我。我突然很愧疚。为什么我不知道怎么存一点?为什么我总是把父母当成取之不尽的靠山?

从那以后,我决定不需要家人的任何补贴。就在那时,我意识到什么是“无路可退”。

大学毕业后,我从福州来到长沙找工作。走之前,我的支付宝里只剩下000块钱了。那是我之前存的稿费。我想用这笔钱来上缴我接下来半年的房租、伙食费,而不是便宜的交通费。

当我们离开的时候,我妈妈看到我的口袋是空的。她问我,要不要给你补贴?你刚毕业,应该有补助。

当时我心里真的很渴望她这么说,真的希望自己也有这样的一步,可以像以前一样继续领取补助。然而我还是拒绝了她。

我和妈妈说:“如果你现在帮我,可能会伤害我。如果你把钱存入我的账户,我永远不会知道没有收入的危机感。没有危机感,如何才能有足够的动力去工作赚钱,提升自己的能力?”

我迟早会独立生活。与其等到你老得赚不到钱的那一天,不如我从现在开始做一只学会飞翔的鹰。

我听说鹰是一种动物。我妈学飞的时候从来不慢慢教。雌鹰只会把刚从巢里长出羽毛的小鹰捡起来,让它掉在悬崖边上。成长的机会只有一次。如果小鹰不会飞,它会在悬崖下摔死。危险和求生的欲望让鹰本能地学会了飞翔,从此不再害怕高空飞行。

我知道,那就是我。没有危机感,你永远不知道如何驰骋。如果你一直被关在温室里,你在这个世界上迟早会被淘汰,就像你按下快进键一样。当时温水煮青蛙,不知道怎么死的。

生长环境好当然是真的。但无论如何,我们要早点明白,外界的宠溺或纵容永远不会改变。同样,如果这个世界没有对我温柔过,也不一定是坏事。除非你鞭策自己,否则你不知道你能过上多么美好的生活。

经常觉得这个世界对人类很用心。它知道我们天性安逸,不勤奋,所以安排各种危险来激发我们的潜能。

如果我们的生活总是像在天堂一样快乐,那么也许今天的我们就不会那么生动,继续前进。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