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如果你不努力,你将别无选择

发布日期:2021-06-1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如果你不努力,你将别无选择

大学的时候很躁动,说年轻的时候总是轻佻,爱做梦,其实只是疯了。

我幻想着当学生会主席,到处被人围着会不会很好玩。我幻想着在学习上每年都能拿到国家奖学金的软肋,同学们都为此感叹。还幻想大学遇到一个主动追求我的女生,从早到晚,从校服到婚纱,羡慕身边的每一个人。

事实上,我从来没有当过学生会主席,没有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也没有遇到过追我的女生。因为我不知道,世界上所有的运气都需要付出足够的努力才能得到。

我很沮丧。我以为自己努力了,后来发现远远不够。我没有选择跨越努力和目标的差距,而是选择舒舒服服的躺着。我不是在尽力,我只是在尽力。

之后我尽了最大努力,除了吃饭睡觉的时间,要么在自习室看书学习,要么在会议室开会讨论,要么在0多度的高温下现场策划活动。

四年来,虽然我的幻想没有完全实现,但我做过学生会部长,拿过二等奖学金,也做过一年学生政治辅导员。

我终于明白,每一份幸运的礼物,都有一段倒霉的过往;每一次风光无限,先有一段黑暗崎岖的时期。

但是进入和离开社会后,我几乎让自己陷入了一个不劳而获的误区。

上班的时候想有一份轻松轻松又不加班的工作,一个高大的工作环境,一个和蔼可亲的老板,一起工作互相帮助的同事,每个月唾手可得的高薪,一个完整的KPI,一个绿色直接的晋升渠道,一切都很顺利,平和可爱。

回家想有父母的痛,女朋友的爱,桌上的菜,递过来的筷子,吃完饭躺在沙发上,打开洗澡水,挤牙膏,准备换衣服。一切自然,温暖,和谐。

然而,当我醒来时,我发现我桌子上的文件堆得比我的“梦”还高。我应该做事,应该被批评,应该被同事说。半夜看着未完成的工作,没反应过来。加班熬夜时流下的眼泪,是平日手脚迟钝时涌上心头的水。

有一天凌晨一点回家,实在困了,就打了个奢侈的电话。不知道,迷迷糊糊的上错了车。到了目的地,发现是公司大领导的车,吓得我推开车门抱着厚厚一摞文件,一路狂奔。回头一看,我把大领导错当成司机了,我又瞎又尴尬。

不过话说回来,谁会在意一个小角色的插曲呢?我意识到自己不能浑浑噩噩的走下去,勤奋、努力、投入、产出、奉献、收益缺一不可。付出一点点努力,我的业绩最终会有所提升,工资也会上升,在会议上发言也会变得更轻松。

幸运的人,要解决所有问题,一定要保证自己能流汗,不流眼泪。我不得不承认,这个世界上没有天生的运气。我所有的挣扎从来不是为了让全世界看到我,而是为了有一天能看到全世界。

至于努力,我相信“一万个小时的努力”理论,也就是说,如果你想完成一件事,你必须在那之前至少为之努力一万个小时。凡事必有内容,这样“内容为王”才能“幸运”。

就拿工作层面来说,在不熟悉的岗位上,我会去档案室把这些年的资料全部找出来,花很长时间找出他们的规律,然后举一反三,做笔记就是几大本,有时候上厕所,有时候上床。

人天生喜欢安逸,但安逸意味着没有进步。有一瞬间的不适,然后就可以舒舒服服的工作了。

以写作水平为例,金句很难拿,举例更难,最难的是用金句和举例铮铮。

这需要做笔记,提取别人写的金句,网络段子,段子,台词和常识,微博评论,文章评论。写了就要背。背的话要精炼总结再记录,这样就可以随时写文章输出了。另外,你要读很多书。你不能总是读自己喜欢读又容易理解的东西,因为你无法拓展自己思想的深度。

正如法国思想家布兰奇所说:读书意味着人是自由的,作品是自由的。后来我也写了几篇关于自由的文章,内容丰富,感性又感性,受到很多读者的喜爱,让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所以,照顾好自己就可以算幸运了。

我特别喜欢王尔德的一句话: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但还是有人仰望星空。

我们都想爬上去,因为站在高处可以看得更远,月光也不会被浮云遮住。无论是工作还是写作爱好,我总想主动突破自己。即使不能登顶,也要能掌握一定的主动权,才不会把自己的命运交到别人手里。

有句话说的特别好:运气永远是强者谦逊的话语。如果你不坚强,你就会不走运。如果你不努力,你将别无选择。

真的,这个世界是这样的: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只有努力,才能得到一点点运气,值得拥有。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