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

上坡的路永远是最艰难的

发布日期:2021-06-1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上坡的路永远是最艰难的

半夜刷微博,看到一个小姑娘发来一张纸条:“我很想知道那些不去公司上班,有钱的漂亮年轻姑娘会有什么烦恼。很好奇。”

我在朋友圈里翻了翻合格女生的微博。不翻的话,你会发现他们都在受苦:这个姑娘根据客户的要求修改了十几遍稿子,那个在和出版社拉锯战。这个被男友嫌弃为“太强”不适合分手。那个人叹着气说,这个月的人员在减少,收入在下降...

当时我的编辑犯了一个不可挽回的低级错误,几天的微信推送计划完全被打乱,我找广告主道歉也是徒劳。

如果只是被鸡毛蒜皮的小事困扰,也没那么不堪。比纠结于琐事更让人不知所措的是心累。当你重视一件事时,它往往会伴随着你。你就像一个被使劲推的不倒翁。你要身体前倾,全方位测试才能重新站稳脚跟。

人生一路躺着最舒服。增值期往往会把你逼疯,让你痛苦不堪,但毕竟可以增加你的价值。像是喝了苦中药后命运送来的冰糖。所以,价值。

大学的时候,我和一个理工科的女生有很好的友谊。在大学的头两年,我们都是头顶上享乐主义的魔鬼化身。我们感觉很舒服。我们没有参加任何比赛,几科成绩都很难看。我们不介意简历平庸。

我当时好迷茫。举个例子。她第一次六级没有取得满意的成绩。结果六级第二天考试她忘了睡过头。

毕业前夕,她神奇地被一家财富500强公司录取。刚进去工作半个月。看到她回来办手续改论文。这是一反常态的整洁,她真诚地对她说,“嘿,你现在做事情更可靠了,真的。”

她笑着说:“你知道我这几天有多累吗?我从早忙到晚。一周就像一个月,因为要学的东西太多了。”

其实人是有惰性的不是吗?激发隐藏在更深处的能力需要一定的压力。向内挖掘当然是一个艰巨的过程,但可以通向自然的舒适,也意味着什么都不做,原地踏步。

我宁愿年轻时往上爬,也不愿年老时叹息:“毕竟我看不到山顶的美。”

谁不喜欢安逸?你看《北京谎》这么红。偶尔想想。想买一件旧衬衫或者蒲扇,就待在软软的沙发上,什么大事小事都不做,就让身体歪歪斜斜躺一天。

有一段时间,每天吃肉,喝酒,唱歌,打麻将,在圈子里交朋友。开心就是开心,但是过了一个多月,我才发现自己什么有意义的事都没做,什么话都没说。我变得懒惰,心烦意乱,越来越矫情。我为一点小事生气。

在那些日子里,时间像废气一样从我的生活中被消耗掉。留下的全是瘦瘦的,夸张的吃喝玩乐,还有多余的感情渣渣。

浪费时间的快乐,像风中的云,是会飘走的快乐;充实努力的快乐就像推着石头上山,一路流汗,脚痛,但这是真正的快乐。

当你在真正的努力之后回忆起这段苦涩的旅程,那种叫做“成就感”的甜蜜,从你的内心深处冒出来,无穷无尽。

在希腊神话中,有一个西西弗斯的悲剧。他每天推着巨石到山顶,然后石头滚下来来回走。在外人看来,这真的是一种绝望的惩罚。

加缪说:“这块巨石上的每一粒谷物,这座黑山上的每一颗矿石,只能组成西西弗斯的一个世界。他爬上山顶所要奋斗的奋斗足以充实一个人的内心。”

这个我很赞同。人在负荷上升的时候难免疲劳,不一定能达到预期的成绩,但不说别的,磨牙的过程就是一个真正成长的过程。

上坡的路永远是最艰难最让人沮丧的,但它可以让你到达更高的高度。毕竟“千人指出的一切困难都是为了消灭懦夫,仅此而已”。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