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亲情文章

父亲的旧三轮车

发布日期:2021-06-18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父亲的旧三轮车

一张发黄的照片,一束鲜红的糖葫芦,一双灰色的虎头鞋...人的一生有很多值得珍惜的东西。在我的记忆中,父亲的旧三轮车是陪伴我童年最珍贵的一辆。

就我记忆所及,父亲带我骑三轮车。早上,我坐在三轮车的小板凳上,爸爸搂着我的腰上幼儿园。他年轻力壮,三轮车不仅快,而且稳。温暖的微风吹在我的脸上,这是我一天中最温暖的时候。

黄昏时分,夕阳的余晖洒在幼儿园上,一片金黄。我一离开学校,就看见爸爸坐在三轮车上,看着我跑向他。他下了车,把我抱起来,放在车里,我乖乖地坐在小凳子上。他上了车,蹬着车,喊道:“走吧,送我的小男孩回家。”路上我们谈笑风生的聊着幼儿园,三轮车时不时的发出噼啪声。有时候三轮很响,咯噔一下,爸爸就下来检查,没什么大问题就继续前进。

晚上,为了明天酒店的生意,爸爸会骑三轮车去买菜。

我像跟屁虫一样粘着父亲,让他带我去。父亲想买很多菜,一个大包,比我当时大。父亲一手拎着几个包。每次收拾几个包,车就会嘎嘎响。我听着有点害怕。我怕它舍不得分手。车上全是吃的,小板凳上没地方放。我只能坐在父亲的座位上,父亲把车推开。上坡的时候,爸爸要费很大的劲才能把大车推上来,我小心翼翼的跳下车,帮爸爸一起推。我的力气自然是微乎其微,最后还是被父亲推着推车走在平坦的路上。父亲松了一口气,赞许地看着我,停顿了一会儿,才继续往前走。

时间如眨眼,三轮车早就被电瓶车取代了。我妈想卖,我不同意,因为我觉得值得珍惜。有一段童年记忆,有一段我和爸爸一起散步的时光。

今天,我学习了旧三轮车。生锈了,但还能用。今天父亲的头发白了,但他依然关心我,依然送我稳步成长。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