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伤感文章 > 伤感日记
伤感日记

生活中的意外太多

发布日期:2021-06-26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生活中的意外太多

你想过自己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吗?你每天做的事情,就是你想要的?开心吗?

 

生而为人,我们渺小而脆弱。我们谁都无法预知明天会发生什么,你也不知道今天还在和你谈笑风生的人,明天会不会安全的出现在你面前。我们难免会遇到很多这样的事情,比如恋人的背叛,朋友的离开,亲人的离开。面对这些事情,我们总是难以释怀。

 

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无论我们正在经历什么,好的坏的,或者将要经历什么,快乐和痛苦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我们走的每一步都在消耗我们的生命,剩下的时间也在一点一点减少。我们最应该做的是把握和珍惜当下。

 

昨天和朋友聊天,不知道我们是怎么谈生死的。她激动地告诉我,她有一个特别的遗憾,就是闺蜜走了,她没有在现场说再见。因为她总觉得只要不去,只要没看见,就没发生,那个人也没去另一个世界。

 

但是后来她发现对方的头一直是灰色的,微信一直没有回应。她从来没有接到过对方的电话,并且一直关机,然后就停了。后来一个声音粗哑的老人说,你打错了。

 

这时候她才知道,真的什么都没有了。和她一直谈笑风生的那个女孩,那么漂亮,真的走了,消失了。他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但他们不再有机会了。

 

听她这么一说,我觉得很不舒服。让我想起了《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里的一句话:“我们经历了生命中突然到来的一切,我们毫无准备,就像一个演员进入了第一排。人永远不可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因为人只能活一次,既不能和前生比较,也不能在下辈子改正。”

 

那么,你有没有想过,在你有限的生命中,真正重要的是什么?

 

我们都见过这样的新闻:所有人都因为工作繁重而突然死在工作台上。你急什么?是永远得不到的那个吗?或者那些永远挣不到足够钱的人。但是如果得不到呢?得不到的,还是每天活着。钱多了怎么办?或者像穷人一样,有烦恼,有不开心的人,有得不到的人,有做不到的事。

 

生活中的意外太多,不能接受的远不是失恋,不是工作过程中的一点小麻烦,不是被闺蜜抢了男朋友,或者又被女朋友劈腿。比起你会去哪里,比起生命的损失,这些都很轻,真的不算什么。这一点大家都要看透,都要明白。

 

愿你我安心,放下生活中难免发生的不如意;愿你我现实一点,稳定一点,愿我们都从这一刻开始,清楚的知道什么才是真正对自己重要的,然后,努力去把握。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