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高考过后,真正的生活才刚刚开始(2)

发布日期:2021-07-25责任编辑:点击:

 

如何学会如何照顾自己高考后的生活,离开父母温室般的照顾后,独自一人出门经历风风雨雨。

 

思想的独立在于一个人的精神世界可以不断丰富,一个人可以克服孤独,一个人可以追求自己的精神,一个人可以在群居的人群中有自己的特点,一个人不能恰当地融入。

 

高考结束,你已经是成年人了。你要学会做一个断奶的孩子,不要总是汲取父母的“奶”,为未来做打算,看看如何学会经济独立,减轻父母的负担。

 

试卷上的分数越高,不代表你会活得更好,分数越低,不代表你活不下去。生活质量取决于你如何生活,而不是由分数决定的。

 

高考结束后,你要学的第二件事就是与人打交道。

 

高考前,在你所处的环境中,分数决定了你的位置,决定了你在大人眼里是“好孩子”还是“坏孩子”。高考后,你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在那里你不仅仅是用分数来衡量的。

 

在这个新世界里,别人会根据你与人交往的方式来衡量你在他们心中的地位。如何待人接物,如何处理事情,这里包含了你的三观,三观不同的人,处理人的方式也大不相同。

 

你做事的方式让人舒服,别人也会把你记在心里。你做事的方式不舒服,别人会离开你。

 

如何与人相处,从如何回复别人的话,到如何大方地处理一件不舒服的事,都是人生的智慧。

 

1 2 3 4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