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一颗温暖的心

发布日期:2021-07-2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一颗温暖的心

前段时间去旅游,看到了一个很美的温馨场景。

 

当年,景区正在举办桃花节,山川平原的桃花吸引了不少游客。下山时,一对母女走在我前面,小女孩跌跌撞撞地大哭起来。

 

她妈妈有一张漂亮的脸和一张温柔的脸。她迅速把女儿抱起来,小声安慰,拂去身上的灰尘和杂草。但女孩躺在妈妈怀里,抹着眼泪撒娇,她不肯再往前走,于是母女俩一起坐在路边休息。

 

山路两旁有一丛丛新草和野花。年轻的母亲在野草中折了一把草枝,手指上下飞舞,神奇地做了两个花环,一个戴在自己头上,一个戴在女儿头上。傻姑娘拿到花环,瞬间忘记了痛苦,又笑了。她兴奋地拍手,高兴地欢呼起来。

 

还有其他小朋友围拢过来,满眼羡慕。年轻的妈妈善解人意,嘴巴笑着,手指温柔。几分钟之内,她又神奇地编织了几个花环,送给了可爱的孩子们。

 

所有拿到花环的孩子都欢呼起来。那些看到这一幕的人眼中的目光,在那一刻,都充满了温暖。

 

一个能随时随地让自己的生活保持趣味,愿意让孩子开心的人,一定是一个热爱生活,温暖心灵的人。

 

人生原本就是一幅没有色彩的画,充满了琐碎和漫长。只有有热情的人才能照亮它的每一寸。

 

一个朋友曾经讲过一个关于出租车司机的故事。司机在原本放杂物的扶手旁放了两盆口袋肉。他无法放下它,因为粉色和绿色的颜色和可爱的形状。

 

他问司机为什么在车里种植物。司机笑着解释:“窗外有风景,车内也应该有风景。因为风景优美,乘客的心情会很好。”司机还说,有时候开车的时候,会很孤独。周围有两盆绿色的小植物,你会觉得生活要敏捷美丽得多。

 

当一个生活处于混乱时期的朋友听到这句话时,他的心在怦怦直跳。他奔波了半辈子,为了名利一路跌跌撞撞,搁置了初心,忘记了梦想。虽然他的事业开始了,但他的心是贫瘠的。

 

在他出差之前,他和妻子就他是否能和孩子一起旅行的问题大吵了一架。生活不富裕的出租车司机还有两盆绿植的味道,却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失去了和孩子一起看美景的心思。相比之下,生活质量优越。

 

那次出差回来后,一家三口的朋友说要走就走了。后来听说他和那个对生活充满激情的司机成了朋友,他们经常在微信上分享一些彼此生活中的感悟。

 

一个给世界增添风景,唤起别人温暖和热情的人,是世界上难得的宝藏。他们从心底里值得所有最珍贵的友谊和尊重。

 

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人热爱生活,有一颗温暖的心。

 

小区附近菜市场有一对年轻夫妇,常年在这里卖菜。据说他家的生意是全市场最好的。因为人们经常可以看到,客人不多的时候,夫妻俩会抽出时间在空地上锻炼。而一旦有客人来了,两个人立马上前热情的打招呼,绝对不会让你久等。

 

他们热情、礼貌、尽职尽责,经常高兴地给客人几根香菜。遇到看似不太富裕的老人,他们会悄悄少收几块钱。

 

每次路过他们,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诗人海子的诗句:“来到这个世界,就要看着太阳”,当我看到他们脸上淳朴却炽热的笑容,当我看到他们球拍的挥舞。

 

活在这个珍贵的人身上,无论是花花锦还是琴弦闪耀,都要有一颗理解和热爱生活的心。就像向日葵一样,你应该欢迎绽放的笑脸对着太阳,把火红的温暖印进心里。

 

懂得生活滋味的人就像火焰,可以温暖身边的人。即使是匆匆路过的陌生人也会感受到他们的热度。

 

这个世界上会有一个幸福的女孩。她会永远记得,在一个春天,她妈妈用一双灵巧的手给了陌生人那么多温暖。

 

朋友还说,自从认识了出租车司机,他的内心也逐渐变得生动起来。因为生活不仅仅是放手。那些小小的想法才是岁月的真实反馈。

 

小区里来来往往的邻居,每次路过卖菜的夫妻,都会由衷地赞叹:“看看人家的生活,多热啊。”

 

生活是琐碎的,许多内心的向往会被岁月的疲惫拖垮而失去声音。不想失声,就要做一个热爱生活,点亮自己,温暖别人的人。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