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生感悟 > 感悟生活
感悟生活

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带来好运

发布日期:2021-07-2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带来好运

前几天一个小学女生和我聊天,特别沮丧的说最近运气特别差,从来没有面试过几家公司。

 

薛梅说:“我上学的时候,成绩是前十名。我还主持了许多学校晚会。我的简历足以杀死80%的同学。什么不好?”

 

我打断她,“你的GPA对雇主来说只是一个数字。他们更关心你能为公司创造什么。这是你需要在面试中表现出来的,而不是专注于你的过去。”。

 

“但是,和我相似的学生都能找到好工作,为什么我做不到呢?!"她有点恼羞成怒地说,“短短十分钟的面试就是不看眼睛。”还不是靠运气?"

 

唐代诗人罗隐有一句诗说:“时来运转,天地同功,运英雄不自由”。很多不符合自己才能的人都有自己的烦恼,为自己的堕落和失败找了一个无可辩驳的借口。似乎有些人一出生就被上天选中,变成了幸运的宠儿。

刚开始工作的时候,我被分配到一个全公司前辈最厉害的项目组。她轻松搞定了好几个“有鬼有愁”的客户,公司的姐姐们也纷纷称赞她,让她看起来好有福气。

 

当时我还是职场菜鸟,只能跟着“幸运星”,做PPT,整理资料,安排几次会议行程。但是,她在一线谈判和战斗的结果,也可以体现在我当月的奖金上。

 

在公司干了一年的同事又羡慕又讨厌,说:“有个好师傅,多幸运啊。显然,我们做的工作是一样的。如果你跟着她,工资会涨的。”

 

是的,多好的运气啊!我一直是这么想的。直到有一次,遇到客户的前一天晚上10点,“福星”给我打电话,说要做一个新的PPT,让我来办公室。

 

当我到达办公室时,我发现整层楼只有她一个人。一盏灯亮着,桌子上有一个没有打开的面包。那天晚上,为了PPT里的一小段,我们一直折腾到凌晨2点。我说完后感慨道:“你能在这么细微的地方看到问题,真是天大的幸运。”

 

她笑着说,她看了那篇文章中涉及的客户信息不下五遍。然后她递给我一个文件夹,说:“我今晚整理了这些内容。请看看。如果客户明天问,不要问问题。”

 

在那个文件夹里,有几十页关于客户公司的详细研究。我知道,自从她开始工作以来,她已经为她处理的每个客户创建了类似的“私人文件”。即使只帮休产假的同事接几个月的项目,她也会在前期做好。

 

“是的,我很幸运,就像大家说的那样。但他们不知道的是,我有多努力才得到这样的运气。”她眨了眨眼睛,继续对我说:“你要知道,就算你被分配到我的小组,也不完全是运气,而是我问HR名字的那个人。”

 

原来看了我的实习考试成绩,她觉得我工作习惯好,思路清晰,有责任心,最后的模拟方案也很有新意,所以选择了我。

 

虽然过程中有一些运气,比如我刚好坐在她前面,所以她能清楚地看到我的工作状态。但最终让她开口要重要人物的原因不是运气,而是我的综合素质。

 

我才意识到没有来自天堂的祝福,但只有积累足够的力量才能换来一点好运。

 

我的另一个朋友,毕业后进入了一家人人羡慕的大企业,待遇好,福利多。但做得好的时候,不小心砸了老板勾结供应商拿回扣的黑幕。老板大概找到了线索,所以被公司辞退了。一个接近中年的男人像丧家犬一样被扫地出门,说他倒了血霉一点都不夸张。

 

他消失了很长时间。最近,他终于又来参加聚会,给我们发了一张名片,上面印着“CEO”的字样。

 

他用羞涩的语气说:“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只能自己干,大惊小怪就行,大家都支持。”

 

小打哪里?开业三个月,他已经接了好几个大生意,其中有很多和他合作的客户和供应商。很多客户听说他开了自己的公司,毫不犹豫地决定和他合作。我们都觉得好人还是得到了应得的。

 

然而,这个好消息的背后,是无数的一夜停留和被吞噬的恩怨,是每一次合作中的真诚和正直,是多年奋斗积累的人脉和资源。正是因为这些不可替代的优势和经历,他才能化厄运为好运。

 

运气是偶然的,但成功从来不是偶然的。我们的好运气,有很多循序渐进的因素,可以滚雪球,带来更多的机会。

 

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带来好运,但所有的好运一定来自于你的努力。

 

就像一个人做引体向上一样,主要看你自己的力量。好运在于你的力量,在于你的努力,在于你能展现或不为人知。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