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日记
心情日记

与人友善是修养,独处是性格

发布日期:2021-07-29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与人友善是修养,独处是性格

为什么有些人看起来很友好,但他们总是一个人?知乎历史上最受好评的回答是:“与人友善是修养,独处是性格。”

 

看来我就是这样的人。我平时不喜欢和人发生矛盾,尽量避免不必要的争执,用气赚钱,讲和最重要的是我的生活方式。

 

即使对方刻意选择对错,我也会尽力克制自己,除非触及底线。

 

一个人是因为我有太多的事情要做,没完没了的书和电影,还有很多社交活动要参加。和我无关的人,没有必要也没有精力和他们八卦。

 

但我能做的是,当我需要社交的时候,我可以快速改变状态,进入外向聊天模式。

 

听着,我是个孤独的人。有可能我只是没什么可跟你说的,但不代表我孤独。有可能我和另一群朋友玩得很开心,但你不在我的好朋友圈子里。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外向的人喜欢待在人群中,喜欢成为人群的焦点。当他们一个人的时候,他们经常感到无聊或不安。

 

内向的人更喜欢独处,或者只是和一个人或者一小群人待在一起。

 

周围人太多会让他们觉得太耗精力。我在之前的文章中提到过,性格倾向可以看作是一个谱,内向和外向是这个谱的两端。这意味着人们会有不同程度的内向和外向倾向。

 

在我们的认知中,内向的人被认为是孤独的人,总是像MoMo一样对待别人。外向的人总是开朗,总是热情。事实上,情况并非如此。

 

影响我们待人接物的是我们的教育,我们生活的时代和家庭环境。

 

我们大多数人并不完全内向或外向。性格内向的人会因为成长环境、教育、家庭等因素,学会如何处理人际关系。而性格外向的人可能会因为周围环境的变化而慢慢倾向于内向。

 

人们如何社交主要由大脑产生的多巴胺控制,多巴胺是一种让大脑感到舒适的激素。我们每个人大脑中多巴胺的释放是不同的,会不同程度的刺激我们的大脑皮层。

 

天生容易受到刺激的人是内向的人,他们会尽量避免任何额外的社会刺激,因为这可能会让他们感到焦虑,容易消耗大量的能量。

 

那些天生难以获得刺激的人是外向的,因为缺乏刺激会让他们感到无聊,所以他们会尽力寻求额外的刺激。

 

大多数人的刺激水平并没有达到什么极端,会有波动,这让你觉得有时候需要做点什么来寻求刺激,而其他时候,你会觉得刺激太多,想要抑制。

 

为什么有些人看起来很友好,但他们总是一个人?

 

1.不是孤独,而是有选择地社交

 

当你认为别人孤独的时候,并不代表他们没有自己的社交圈。或者你只是还没有进入他的社交圈。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经历的事情也越来越多,我们逐渐清楚地知道哪些人配得上我们的时代,哪些人只是泛泛之交。所有交流的前提都取决于周围的人对你有没有胃口。

 

之前看到一句话“只对某些人温柔一点,其余的看心情!”我深感信服。

 

2.独处就是给自己留更多的时间

 

与人相处久了,经历的多了,我们都或多或少觉得累。毕竟每个人都不一样,我们进步的步伐也不一样。

 

无论你是在工作还是在学校,这种情况会发生吗:

 

“谁来吃?”

“我,等我五分钟。”

二十分钟过去了,“好,我们走。”

 

事实上,我太饿了...也许有一两次,我们都可以接受,但这样的情况我们遇到过多少次?

 

上学的时候,物理老师的一句话让我至今记忆犹新。“我不知道如果我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等一个人,我能做多少。”

 

年轻的时候,我以为老师是那么的MoMo,但今天回想起来,只是因为我们每个人的步伐不一样。

 

我们总是需要充足的独处时间来平复与人交往后的疲惫,恢复与人交往后的精力。或者花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确定是否需要按照自己的节奏为自己预留更多的时间。

 

3.友好的人也是内向的人

 

这样的人可以很友善,因为教育环境和家庭影响让他不是一个粗鲁的人,他的好习惯让他在MoMo里无法善待他人。但他是一个内向的人。我比较喜欢独处,不太喜欢和别人相处,也不太喜欢社交。

 

因为对于内向的人来说,对独处的渴望不仅仅是偏爱,还会影响健康和心情。

 

内向的人因为社交压力和沟通消耗了很多精力,所以需要时间独自恢复。长期抑郁会积累负面情绪,从而导致更大的反应。

 

最后我想说的是,社会幸福感来源于社会质量,而不是数量,来源于交往深度,而不是频率。我不是一个人,而是更注重朋友的素质。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