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善良是世界上最美好

发布日期:2021-08-14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善良是世界上最美好

想必大家都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当他们满怀热情,向别人伸出友好之手时,得到的回报却是不冷不热的回应,甚至是暗暗叫苦。

古语有云“好人有好报”,但是这个道理为什么到了自己身上就失效了呢?

在我迷茫的时候,朋友告诉了我两件事,让我感触很深。

第一件事发生在他的高中时代。

当时我朋友家经济条件很不好,经常接受邻居的照顾。其中一个邻居在当地的高中当老师,那一年,他进了这所高中。

我的朋友是一个非常懂事的男孩,他知道自己的家庭不好。因此,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他还每周教三次书,赚钱补充学费。

开学后不久,他和几个同学在教研室做了一次大扫除。他的邻居碰巧来和他的班主任谈话。说话后,他转过身突然发现了他。邻居立刻指着他,热情地对班主任说:

“这是我邻居的孩子。家庭条件不好。学习不容易。你能照顾今年的贫困生补助吗?”

邻居是一位热情善良的阿姨,平日里对他非常友好,他在心里尊敬和感谢她。然而,在新老师和新同学面前,她的话突然让她的朋友尴尬,她的脸像蒸虾一样红。

他之所以去家教挣钱,是因为他不想接受学校的贫困补助,因为他虽然家境贫寒,但他还是希望能自重自强,活出少年应有的精神。

他说,邻居阿姨的善良和热情让他觉得很丢脸,也让他暗自憔悴了很久,因为在看热闹的学生中,也有一个他默默喜欢的女孩。

2 3 4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