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诗散文 > 抒情散文
抒情散文

远离低质量的忙碌(2)

发布日期:2021-08-15责任编辑:点击:

就像90年代的旅行团。我们机械地穿梭在各个景点之间,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看了一整天长安花,回来才觉得自己做了一个梦,除了几张照片什么都没有得到。

我们用日复一日的低质量忙碌,给自己制造一种辛苦的假象,然后心满意足地活在“年轻人就该吃苦”的海市蜃楼里。

我有一个很气人的好朋友。在学校,其他人熬夜准备考试。她每天学习四个小时,考试总是获得第一名;毕业后她进了广告公司,别人加班,所以她按时下班,从不拖延,但她能拖垮客户。

其他20岁的年轻人不是迷茫就是疲惫。她过着充实的生活,学习,锻炼和美容旅游,但她不拖延。

我说她羡慕别人,她不置可否。“不要加班,因为我懒。懒人不会死于一件无效的事情。关键是要讲方法。”

所以,她告诉了我她的经历。

首先,必须有时间清空你的大脑。

她经常不坐公共汽车,穿过几个小公园步行回家。看看这座城市的万家灯火,品味这座城市四季的鸟语花香。这种习惯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清空了大脑,让身心在高压下呼吸,让头脑更加灵活。

第二,碎片化时间思考。

压力越大,她越喜欢打扫房间、洗衣服、做饭。这些本来会消耗大量时间的家务,变成了下班后的另一种休息方式。

她说,她的手很忙,但她的脑子一直在转。与坐在办公室不同,她是最不被打扰的,最放松的,思维也更活跃。“洗碗的时候有很多很棒的点子冒出来!”

第三,用绝对安静的时间整理输出。

1 2 3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