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趁着还有时间

发布日期:2021-08-23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上次回家,没见到爸爸。昨天打电话回家,听到熟悉的声音。我突然哽咽,不知道说什么好。

年轻的时候,我常常像跟屁虫一样粘着父母。我也喜欢用100%的试卷来换取他们的表扬和鼓励。我任性地向他们要一些不必要的东西,但总是因为不听话而惹他们生气。

长大后,我们都或多或少地追求自己的梦想,总以为离家越远,就越能实现自己的价值。看到更多的风景意味着看到更多的知识。然后,“家”就变成了暂时休息的中间站。

它日夜亮着,但我们只有在雨天才在里面休息。

我一直记得大学报到的第一天,那是我18年来第一次离家,第一次住在陌生的地方。父母来给我送行,想尽办法帮我准备,可是我走了他们就动不了了。

我看到女孩的妈妈哭得很厉害,总是叫我们好好相处,互相照顾。我也看着我妈在门口和我爸说话,看到她头上有几根白毛好像当时特别明显。

第二天晚上,我接到爸爸的电话,说妈妈在房间里哭了很久,让我打电话安慰她。我一直在开玩笑,想让妈妈改变心情,但她默默地听着,什么也没说。我知道她为什么不说话,因为她一开口眼泪就会掉下来。她不想让我看到她悲伤的样子,所以他们总是假装坚强,伪装自己。

后来工作忙了,一个月回家一次的做法变成了两个月甚至半年,一两年后也回不了家。但每次回到家看到一大桌子菜,看到父母在厨房忙碌,似乎几年来把所有的心思都吸收了。晚饭后,我们聊了一些琐事,当他们问我怎么样时,他们总是学会微笑,报告好消息但不报告坏消息,表现出一切都很好,而不用担心他们。

我的房间每次都干净整洁,被子有一种温暖的阳光味道,因为妈妈总是把被子晒干,等我回家;书桌上还有热气腾腾的红茶,因为爸爸总喜欢和我一起慢慢品尝。

这些年,时间从我们身边走过,带来了身体的成长和心智的成熟,时间从他们身边走过,只留下他们脸上的皱纹和糟糕的记忆。

以前遇到困难总是哭,想让他们同情我,安慰我。后来遇到最大的困难,我会默默扛下来,因为不想让他们再担心。

在互联网上看到计算可以陪伴父母的时间之前,我总是匆匆关闭,因为我不想知道也不想面对日子、月份甚至岁月。

我固执地相信父母会陪伴我们很久,会像小时候一样牵着我们的手去很多地方。

然而,有些时候总是打破美好的幻想,这让我们在不经意间从美丽的梦中醒来。它残酷而坚定,向我们展示了父母脚步缓慢,满头白发。

所以,趁着还有时间,趁着岁月还不错,趁着太阳还在,经常回家看看,或者带他们去看看更广阔的天空,更广阔的世界,好吗?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