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情感日记
情感日记

和这样的人在一起

发布日期:2021-09-02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和这样的人在一起

最近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有的人走路就分手?

因为性格?因为喜好?

事情可能太多了,但有些人一开始有相同的性格和喜好,但还是走开了。

部分原因归结为三个字:适当限制。通俗地说就是不算。

适当的限制,这种事情太难掌握了。有些人是自学成才的,有些人是勤奋弥补缺点的,但他们最害怕的是无望的那一类。

3月8日女神节,苏珊告诉了我一些让她心烦的事情。

那天,男友高调带她去了一家餐厅,受到了欢迎。她刚刚为了男友放弃了家乡的工作,独自来到了他的城市。

男孩们预订了一个可以看到海景的靠窗座位,这是一个完美的节日氛围,一切都很好。

终于结束异地恋后,苏珊既兴奋又不安。

坐下后,男孩说:“这里不是很美吗?你没去过这么小的地方吃这么好的东西吗?”

这不是我第一次听到他跟一个男生开玩笑说自己是“一个小地方来的人”。虽然日常的相处模式是互相调侃,但苏珊无法接受这个玩笑。

但是那个男孩仍然微笑着,对苏珊的感受毫不顾忌。

也许在你看来不算太多,但却是别人最在意的。

陪伴对方的人,最了解对方的弱点的人,应该学会保护他们,而不是在ta知道哪里最疼的时候插一刀。

不管是朋友还是恋人,适当的限制真的,真的很重要。事实上,人们通常很难做到这一点。

适当的限制是成熟爱情的象征。它知道如何保持人与人之间必要的距离。这种距离意味着作为独立人格的相互尊重。包括尊重彼此独处的权利。

大概想要长久的一切都要把握一点适当的限度。结束了,恐惧终究不值蜡烛。

人生没有撤销的钥匙,所以如何维持长久的感情,维持感情的秘诀就在于这种适当的限制。

有一句话叫“过犹不及”。当越界了,失去了尊重,这种不平等的关系就变成了一种霸道。

几年前,我和好朋友开玩笑。朋友说,如果你不同意我的要求,我就把你吃饭的尴尬照片发到朋友圈。我以为是开玩笑,没当回事。

不一会儿,我翻遍了朋友圈,真的做到了,但我觉得群里是看得见的。出国旅游的时候心情很好,所以没在意。

过了一会儿,当我再次打开朋友圈的时候,我看到了我共同的朋友在底部对我的赞美,我立刻怒不可遏。给海外的朋友打电话,尽量压抑自己的愤怒,让他们删除自己的照片,否则朋友真的很难做到。

只要别人因为你的玩笑而生气,你就应该反思和道歉,而不是质疑别人为什么这么敏感。

换句话说,幽默感是适当的限度,击中痛处的笑话永远不是笑话。

别人愿意耐心,是因为重视。但是我们不能因为别人那么有耐心就走得太远。

就像电影《七月与安生》,即使是最好的关系,没有距离感,也只能把对方推得更远,造成更大的隔阂。

熟悉的人是不能随便对待的。熟悉的人要珍惜。

恰到好处,其实是最难把握的程度。我们在和别人交往的时候,经常会因为没有控制好适当的限度,给对方或者自己带来尴尬和不舒服的感觉。

适当的限制是一件非常微妙的事情。生活中,那些被夸情商高的人,如果你仔细看,其实都是能熟练掌握比例感的人。

他们不一定热情或深思熟虑,但他们知道如何说话和行动,以使他人感到舒适。

他们总是能够理解别人的敏感点,知道如何避免触碰这些地方。他们没有指指点点的坏习惯,而是尊重别人的选择。

和这样的人在一起,有一种适当而安全的保护感。

适当的限制是好事,希望你我都有。

上一篇:“卑弱”的原则

下一篇:转身一辈子

相关阅读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