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文章 > 情感美文
情感美文

用最好的方式去爱我们最爱的人

发布日期:2021-09-0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几天前我感冒了。我没有告诉任何人,也不想买药。下午,我在家躺了很久。我想喝水,但我不能头疼。我看着夕阳慢慢躲在高楼后面,光线由暖变冷。于是黑夜无声无息地来临了。

也许这就是雾霾少的原因。月亮终于露出了它应有的样子。它尽最大努力往看得见的地方洒光,但看起来还是那么单薄。

我突然想到,这几年的生活从平凡到不平凡,从简单到成熟,中间有成功也有挫折,但幸运的是,通过慢慢的努力,我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快到十点的时候,电话突然响了,我花了很长时间才接。当我看到其实是我妈的电话时,我努力装出很好的样子,但她还是马上认出我有问题,反复问我是不是生病了。我支支吾吾地回答,吃了点药,一遍又一遍地向她保证,她会放心睡觉的。

似乎上了大学之后,回家的频率逐渐降低,离家是一个原因,想奋斗想独立是另一个原因。那些日子总是在挣扎中度过,父母渴望回家,渴望更好的工作机会。后来他们习惯了,也不再盼着回家,每隔几天就把自己的想法整合到电话里一次。

我以前在一本书里看到过林清玄的一段话:

我每天都给妈妈打电话,每次至少聊半个小时,这样我就能理解思念妈妈的心情。时间陷阱经常把人拒之门外。话筒里的妈妈还是一如既往的年轻。每次回家,看到她的妈妈都是黑发飞雪,每次都在变老,让我心痛不已。

想起大学的一节课,老师问了这样一个问题:“每个人平均打几天电话回家?”

我还记得底部有很多回答叽叽喳喳。当老师让我按要求举手时,就像一个递减的等差数列,最终趋近于零。

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我们总是像追随者一样粘着父母。长大后,他们似乎在拼命追我们,但因为年龄、健康等问题,他们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在父母面前任性行事或者发脾气,却给予别人耐心、关心和微笑。父母默默地付出了一切,让我们可以幸福地生活,但他们却吞下了我们生活中的艰辛。

过年的时候,大林突然约我出去。我们已经十几年没见面了,他也好几年没回家了,于是我们重游故地,勾起了许多回忆。

小时候玩的滑梯,现在比以前滑了。怕自己掉下去的家长还在关切地看着。

以前玩捉迷藏睡觉的公园变得比以前大了,还有家人一起在草丛里野餐。去小学校园,发现孩子们还是那么可爱,就像花园里发芽的小草。

那么漫长又漫长的时间推着我们前行,让我们从穿开裆裤的孩子成长为能独挡一面的大人,再回头看看我们的父母,他们也在岁月的洗礼下变得白净皱巴巴。

每个父母一开始都不是一个合格的成年人,因为我们强迫他们学会承担,学会承担,因为只有当他们撑起一天,才会有我们生存的空间。

还记得小时候,校园里总是放着“鲁花冰”,那也是我小时候的睡前摇篮曲,每天晚上都要听一遍才能入睡。前段时间突然在电视上听到,眼睛不自觉的红了。

我觉得大多数家长对孩子没有什么大的要求,都是基于我们能做什么。他们总是希望我们离家后能好好照顾自己,多交一些知心朋友,工作顺利。

但你有没有想过,他们心里经常会留着“回家看看”这几个字?和我们一样,他们习惯于把爱藏在心里。

如果每个月给他们生活补贴,不如回家和他们一起吃饭;

高端精致的生日礼物还不如在家给他们一碗长寿面;

当计划每年为自己参观几个地方时,给他们一个。他们也需要你陪伴他们,他们也需要你用心回报他们。

不要忙于工作,不要把它们当成不需要你拒绝的东西来使用,为什么你有时间陪朋友和男/女朋友,却抽不出一点时间陪爸爸妈妈?

所以,我希望借此机会提醒大家,如果能回家,就不要只是打个电话,因为有时候,生活总是在前进,而在茫茫人海中,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来。所以,亲爱的你,用最好的方式去爱我们最爱的人,好吗?

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