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情感生活网站内搜索 | 在线投稿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情感生活网

情感故事
情感
当前位置: 首页 > 情感故事 > 心情故事
心情故事

那些优秀的人

发布日期:2021-09-05责任编辑:情感小编点击:

那些优秀的人

有一句流行的电影台词:“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在明处,有人在生锈。”这句话残酷又现实,讲述了人与人之间已经悄悄拉开的人生鸿沟,不知何时何地。

我也想去。在这个世界上,有些人日夜准备考试,黑眼圈很大,有些人似乎可以轻松通过各种考试。一些人正在努力进行求职面试,而另一些人则在想,他们必须选择哪一个重量级的职位。有些人在爱情和婚姻中竭尽全力,但他们仍然在挣扎。其他人似乎自然受到大家的青睐,好的妻子和丈夫配得上好的婚姻。

于是,我们开始在沮丧中怀疑自己。是我人生奋斗的终点,还是只是别人站着的起点?我是否尽了最大的努力,最终到达罗马,却发现其他人根本就生在罗马?

说实话,我之前也有过这样一个负面的想法——人与人之间的差距无非是从出生、成长环境,甚至智商。而这些,恰恰是命中注定的,一个人努力是没有用的。

直到有一天,我成了别人羡慕的对象。那一刻,我意识到人的命运真的可以靠后天改变。

事情应该从一个月前开始。那天,贾加打电话告诉我,她有了第二个孩子。聊天的时候,她突然说了一句话:“你知道吗?我真的很羡慕你,因为我可以像你一样。”

我们都是农村的孩子,几乎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而且,从小学到初中,我和贾加的学习成绩是不相上下的。

然而,中考改变了一切。当时我们都有幸考上了镇上最好的高中,但是贾加的父母甚至贾加自己都觉得女孩子,尤其是农村的女孩子,读那么多书都没用,不如早点出来挣钱。但我认为,只有读完书,我才能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15岁,读高一,每天解无数个二元线性方程组。贾加在外地的一家鞋厂当学徒,每月收入800元。

17岁,我在高三,准备高考;贾加告诉我,她谈了一个男朋友,在过去的两年里花光了所有的钱。

21岁,即将大学毕业,经过慎重考虑,选择了考研。贾加回到村里,准备和邻村的年轻人结婚。

24岁那年,我顺利拿到了研究生学位,在一线城市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这时候,贾加的第一个女儿开始明确地叫我“阿姨”。

27岁的时候,我告诉她我要结婚了。贾加生了第二个孩子,还是一个可爱的小女孩,但她说她必须为她丈夫的家庭生一个男孩。

那天她告诉了我很多,但唯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贾加最后说她可以像我一样。我的内心充满了感慨:原来,即使是两个起点相同的人,也会因为思维方式的不同,在某个节点过着完全不同的生活。

如果我在“女生读书有用吗”这个问题上认为辍学挣钱是最重要的就像贾加,我现在会喜欢她吗,就像她一样,在我父母那里,早点结婚,早点生孩子?

原来,思维方式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工作后,我有机会看到更多优秀或成功的人。他们中的一些人非常有工作能力,他们似乎能够处理一切。有的是超群的智力,仿佛没有什么是未知的;有些人眼界开阔,在我从未见过的世界里侃侃而谈...

虽然优秀的方式不一样,但是在这些有气场的人当中,我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亮点:思维方式和我们不太一样。

就像下棋一样,他们已经开始总结赢棋的规则,你还在琢磨下一步怎么办。同样的问题摆在我们面前。他们不仅能迅速抓住问题的本质,还能提出解决方案,但你只看到了问题本身。

真正优秀的人所具备的这些能力,在现实生活中往往被归为高智商或高情商。所以很多想变得更好更强的人都把个人能力寄托在了“双商”的推广上。甚至有很多人认为智商或者情商是天生的,优秀的人自带“优秀基因”,这是普通人做不到的。众所周知,这只是本末倒置。

那些优秀的人之所以强大,是因为他们有一个核心的竞争能力——强大的思维和认知能力。拉大人与人之间差距的不一定是智商或情商,还有思维和认知能力的差异。

有人说,现在的社会其实是一个高速旋转的陀螺,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其中。一个人如果没有核心竞争力,很快就会被社会大转盘甩出去。所以,你要么优秀,要么出局。不想出去,一定要出类拔萃!

基因、出生、生长环境...这些先天条件是我们无法选择和决定的。但是,拉大人与人之间差距的思维能力是完全可以习得的。普通的你也可以做到!+

上一篇:因为我喜欢你

下一篇:我进入了你的梦

相关阅读
情感